海外华人饮水思源 温哥华中文图书馆薪火传汉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海外华人饮水思源 温哥华中文图书馆薪火传汉风
2010年01月27日 10: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萧国君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27日电 据加拿大《环球华报》报道,温哥华中文图书馆成立距今已经37年,该馆在历届理事的悉心经营和华人各界的广泛支持下,为华人社区提供了图书借阅、参考咨询及外展等多项服务,亦借助举办各种活动来推广中华文化。

  温哥华中文图书馆理事会是中文图书馆的主要管理机构,理事们都是来自于各界的精英人物,他们为中文图书馆的服务都是义务奉献,完全是出于中文在海外弘扬传播的挚爱与支持。现任会长萧国君就是这样一位典型代表,他和各位理事、图书馆管理人员通力合作,策划布局,并为图书馆的经费运作化缘拓路,开源节流,可谓不遗余力。

  37载风雨路 苍天酬善行

  温哥华中文图书馆是大温地区唯一属于社区民办的非牟利中文机构,推广中华文化是其既定宗旨,不久前隆重举行了37周年庆典。萧国君在庆典上致辞,并形象地定调为“异乡水、故乡情”。他声情并茂地说:“我绝对相信和肯定中文图书馆的存在价值,她是文化交流发挥的舞台,是培养下一代对中国文化传承的地方,所以您的支持实是惠泽后人。”

  他诚恳地说,历届理事、职员及义工们有情有义,程序透明公益为首,从不计较个人时间和成败得失,一钉一木一分一文地筑成了今日的中文图书馆。中文图书馆之所以能够在以往的岁月中得以正常运作,大家的贡献实在难以衡量,后辈们将会永远记住他们所作的一切,功德无量。

  中文图书馆 幼苗已成行

  据萧国君介绍,温哥华中文图书馆的前身只是一间小小的中文阅览室,当初是由几位热心的义工所建,他们当时看到孩子们没有中文书籍可看,担心中华文化失传,就自己装修因陋就简。及至现在,规模上成为中文图书馆,已经收藏中文图书4万5千余册,内容涵盖各个方面,尤以文学作品称著。馆藏内容还包括本地主要华人报纸、两岸三地中文期刊、录音带、录像带、CD以及 DVD等声像资料,线装书亦有收藏。

  为了改善温哥华中文图书馆的馆藏管理,同时提高服务效率,该馆采用了图书馆自动化系统,将书目和读者资料输入电脑,以便于管理和查询。

  温哥华中文图书馆现采用会员制,只要是该馆的会员,就可以享用该馆所涵盖的各项服务,参与相关的各种活动。至于会籍类别,共分为儿童、成人和永久会员三种。凡是持有温哥华中文图书馆签发的有效会员证,都可以借阅该馆内的书籍、杂志以及声像资料。每次可以借阅书籍、逾期杂志和声像资料8项,期限为三个星期,可以续借。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