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让婚姻进入新快餐时代 旅西侨胞对婚姻无奈(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爱情让婚姻进入新快餐时代 旅西侨胞对婚姻无奈(2)
2010年02月24日 10: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随着年龄渐长,加上国内家人的催促,阿兴也越来越觉得恐慌。2009年下半年,在家人的催促下,阿兴又再一次回到了国内相亲,这回阿兴的亲戚给阿兴介绍了一个未婚的女孩小林,虽然明知道阿兴有两次结婚的经历,但看在那一个光鲜的华侨身份上,对方也像上两任太太一样,在和阿兴见面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急急忙忙地和阿兴去领了结婚证。当然,对于自己的几次婚姻,先后几年恍然若梦的阿兴也是觉得结婚离婚像吃饭那样的简单,唯一改变的是自己经不起等待打击,因为对于阿兴来说,时间和距离始终是眼前最大的因素,随时会让“煮熟的鸭子”变卦,但是对于那些跟阿兴结婚的女孩来说,望眼欲穿地跟华侨结婚,也许到头也只能望着西班牙兴叹了,毕竟结婚容易出国难,退一步来讲,国外的观念的确比较开放,生活与国内也有着天壤之别,阿兴的两位前妻都像那些留守在国内的华侨夫人一样很难了解自己丈夫内心真正的想法,毕竟团聚之期太远,生活又有太多的变数。

  但是,到了西班牙移民政策日渐收紧的今天,回国结婚倒是一个简单的事情,但是紧随其后的家庭团聚恐怕是变得更加遥遥无期了,这一点让“三手男人”的阿兴觉得恐惧不已,因为万一将来自己第三任老婆的团聚签证出了问题,也许又有可能就会再弄个“赔了夫人又折兵”的下场,自己曾经经历过的那些如儿戏一样的婚姻或许还会再一次噩梦重现,那么到时候远远不止背负一个几手男人的“头衔”那么简单了……

  在第三段婚姻还尚数风平浪静的时候,前不久,刚刚回到西班牙的阿兴也一直“收手”在准备着自己将来申请配偶家庭团聚的事情。而国内的第三任妻子小林也在安心地等待阿兴申请的结果,但是,即便是这样,对于国内的小林来说,自己对西班牙的一切都是未知的,自从阿兴出国后,除了每个月象征性地打几个电话之外,两个人也没有多少的交流了,先别说是西班牙方面现阶段执行新的团聚政策如何改变,就连老公阿兴究竟去西班牙哪个城市,做什么工作,她也未必会知道,当然,在她的眼前,除了和阿兴的那一张结婚证以外,其它的一切和阿兴几乎都是与世隔绝的。

  编后语:

  婚姻无论对于谁,都是神圣的,因为不仅仅包含着爱,还有一辈子的责任和承诺。然而,在大多数人的现实生活里,一段跨国的婚姻对于漂泊在两个国家的人来说,有着太多的变数,因为很多的事实可以证明,相互不了解的性格和外在的影响是婚姻莫大的隐患,而对于自己无法预知的婚姻结果,经历几次闪婚闪离的当事人阿兴倒并没有多少心理压力,在出国五年后,回顾自己经历过的三次婚史,孤身一人漂在西国的阿兴却很不以为然,也没有太多的心理压力。

  回国结婚的侨胞太多了,二婚的也不计其数,更何况自己是三婚?只要自己愿意,管人家怎么去想,在这频繁的结婚离婚过程中,最惨的并不是阿兴,真正受伤的是那些跟阿兴结婚的女孩子,明知道跟华侨结婚是一件有风险的事情,却还有那么多的人却甘愿小心翼翼地编织爱情的美梦,试图有一天出国团聚和阿兴双栖双飞,直到所有的希望都破灭时,她们却以一种常人难以想象的平静回到自己的现实生活,扮演自己所要生活的角色。

  但是,从另外一个方面来看,把结婚当成吃快餐面一样简单的阿兴,过去其实一直很害怕自己有速婚速离的臭名在外,很难有自己志同道合的人愿意跟自己过一辈子。在两段失败的婚姻都划上了句号之后,每次回顾过去,阿兴也懊恼不已,总觉得自己在婚前对对方了解不够,以至于错误地下了两个决定,浪费了太量的时间和金钱,也使得自己背负了两次离异人士的沉重身份。而事实上,西班牙和中国间的时间和距离是客观存在的,长久两地分居的爱情也势必会经受各种考验,但是最终还是因为家庭或外界的因素,摧毁了原本牢固的夫妻关系。 (为保护隐私,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南峰)

    ----- 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