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王”将成为全球第一家彩色“电纸书”提供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汉王”将成为全球第一家彩色“电纸书”提供商
2010年02月24日 19: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2月24日电 在全球电子阅览器市场三分天下有其一的汉王在2010年将继续领跑“电纸书”科技尖端,推出彩色“电纸书”,成为全球第一家彩色E-INK屏电纸书提供商。

  “汉王电纸书”是中国电子阅读器领域领跑的中国自主品牌,经过2009年的市场深耕,汉王科技已在电纸书领域进入世界前三强。与汉王“共舞”的厂商包括雄霸美国市场的亚马逊、在日本市场领跑的索尼。

  汉王科技董事长刘迎建表示,做中国的No.1只是汉王迈出的第一步,紧随其后的 “走出去”战略正在让汉王科技获得更为强大的加速引擎。

  记者了解到,2009年占据国内市场95%市场份额,不久前正在实施全球市场战略、并在德国等地设立分公司的汉王科技,3月将以高姿态亮相全球规模最大的ICT产业盛会——汉诺威消费电子、信息及通讯博览会展。

  随着全球金融危机逐步消退,中国企业在经历“抱团取暖”的艰难后,终于迎来明显的市场回暖。在本土竞争日趋激烈背景下,中国企业开始谋划“分羹”海外市场,这正是在海外展会上“中国军团”迅速壮大的主要原因。

  汉王科技电纸书事业部总经理王邦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2010年,汉王将如何继续保持竞争优势,化解国内外厂商蜂拥进入电纸书市场带来的压力。他表示,汉王是文字识别技术的全球领先厂商,汉王将继续深入文字识别技术在电纸书产品上的应用。据悉,汉王的汉字手写识别核心技术已改进到第11个版本,而这仅仅只是开端。随着汉王电纸书进军国际市场,汉王科技还开发了包括英文、泰文、日文、韩文等多种文字的手写识别技术。

  彩色电纸书的率先推出将成为汉王今年的另一个杀手锏。近年,黑白电纸书是主流,市场急切期待科技进步带来彩色电纸书上市。E-INK电子墨水屏生产厂商元太科技与汉王签署协议,于今年小批生产彩色E-INK电子墨水屏,并首家供应汉王科技,汉王将成为全球第一家彩色E-INK屏电纸书提供商。

  王邦江表示,彩色电纸书将为读者带来更为精彩的阅读体验。据预计,今年全球彩色电纸书市场比例会攀升到4%~5%,并会在2011年普及,成为电纸书市场主流。

  王邦江透露,欧美各国数字出版发展现状不同,电纸书市场空间有很大差异。美国是数字出版较为发达的国家,亚马逊Kindle的流行更推动美国电子阅读的普及。王邦江表示,除与百思买和一些网络商店合作开发连锁书店外,汉王在美国将重点抢占行业市场,抢无纸化办公、行业、学校教育,与不愿用亚马逊的出版商合作。德、法、俄等欧洲国家由于语言、通讯等多种复杂因素,国外电纸书品牌的进入存在一定门槛,但门槛意味着更多机遇。汉王非常看好欧洲市场,已在德国、法国等地启动分公司战略,充分利用自身语言识别技术的优势,构建起针对上述海外市场的成熟运营体系。其他条件尚未成熟的地区,也将通过在当地寻找代理商方式铺设销售网络。

  这一切布局都将聚焦到一个核心——做电子阅读器市场的世界第一,将汉王电纸书打造为世界级的产品。

    ----- 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