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妹妹真神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我的妹妹真神了
2010年04月29日 15:11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我的妹妹今年7岁了,从小她就是个特别神的孩子。

  先说妹妹的名字吧。她姓刘名思语,又名安娜贝儿,熟悉她的朋友都叫她贝儿。她之所以叫“思语”和我还有很大关系呢!我从7个月大就开始说话,且话多得出奇,每天除了睡觉就一直说个不停。爸爸妈妈可不想让妹妹像我一样,于是给她起了这个名字,希望她多动脑,少动口,“三思而后语”。妹妹也真听话,每天努力地思考,快乐地玩耍。日子一天天过去,妹妹从一个婴儿,变成了美丽活泼聪明可爱的小女孩,可是,为什么她还不说话呢?我们都有点着急了。终于,在一岁半的时候,妹妹开口说话了,先说了几个汉语单词,又说了几个德语单词,然后小嘴巴就像打开的水龙头一样,再也关不上了,每天除了睡觉就一直说个不停。(这句话怎么那么眼熟?)对,和我一样,甚至比我还话多。唉!妹妹一定是误会了她的名字,她用了一年半的时间默默思考,以后再说话当然就不用动脑子了。

  夏天傍晚散步的时候,妹妹会和每一个迎面走过的人热情地打招呼。熟人往往会停下脚步和她聊上几句,妹妹总是兴致勃勃地把一天来她认为有趣的事情讲给人家听,听的人好像也很有兴致,还时不时地问:“昨天自己跑到你家池塘里的那只青蛙还在吗?”“你姐姐那颗活动的乳牙掉了没有?”总之,那段日子里,如果我们周围的邻居能碰到一起交流一下,我们家就什么秘密都没有了。遇到陌生人也会高高兴兴地和妹妹打招呼,偶尔也有人匆匆赶路,没有意识到有个小小孩儿向自己问好,妹妹就会望着他的背影,很不满地说:“不文明!”

  妹妹两岁半的时候我们全家去了西安,中国古老的灿烂文化令我惊叹不已,妹妹也大开了眼界,尽管似懂非懂,她也总要在我们谈论这些话题的时候插几句嘴。有一次,忘了我们是在说什么,妹妹又在那里问个不停,妈妈告诉妹妹:“这件事和你一点关系都没有。这是姐姐小时候的事,那时候还没有你呢!”“噢,那是很久以前的事儿了,对吧?”“对呀!”“那时候还是兵马俑当警察吧?”“什么什么?”下我可急了,“我有那么老吗?”

  妹妹3岁半的时候,我们有了个可爱的小表弟。妹妹看到小小的婴儿,十分惊奇。姥姥告诉她:“你小时候也和小表弟一样。”“真的吗?”“真的!”所有人都这么说,妹妹这才深信不疑了。从此,每当妹妹深情地回忆幼年,总是以这句话开头:“当我还是个小表弟的时候……”妈妈只好给她讲:“世界上有男孩子和女孩子,小表弟是男孩子,贝儿和姐姐是女孩子,贝儿小时候是个小妹妹而不是小弟弟。”这回妹妹可明白了。后来有一次,我因为不想参加高尔夫球训练而被爸爸批评,我气冲冲地说:“高尔夫是老头儿的运动,等我成了老头儿再打高尔夫也不晚!”爸爸还没说话,妹妹却抢先教导我说:“妈妈说了,男孩子女孩子不会变来变去的!你永远不会成老头儿,你只能成一个老太太!”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