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文摘》文章:中国式浓汤:时间成就美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中华文摘》文章:中国式浓汤:时间成就美味
2010年05月14日 15: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声明:刊用中国《中华文摘》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文/米雪儿

  不知不觉间,万紫千红的春天来临,在这乍暖还寒的季节里,滋润养身成为每个厨房最为关注的话题。一碗美味的浓汤,经过文火慢烹,食材与汤水水乳交融,不仅口感香浓、美容护肤、滋润养身,还包含了对家人的深情厚意,正如一句老话——浓缩就是精华。本文特推荐几款简单又富含营养的中国式浓汤,让您在玩转厨房的同时,变身成为时尚褒汤达人。

  墨鱼土鸡汤

  靓汤物语:鸡肉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常吃能强身健体、温中补脾、益气养血。选一只肥美的土鸡,再配上可爱的小墨鱼,装在砂锅内炖煮。熬汤时,听着锅里咕噜咕噜的欢快声音,闻着空气中诱人的香气,幸福感会油然而生。做出一锅好鸡汤的秘诀是:不加太多的水与配料,用文火慢慢熬炖,时间成就美味。

  材料:小墨鱼、老鸡、香菇、大葱、老姜、料酒、盐和葱花

  制作方法:

  1.将墨鱼用温水泡发60分钟,去掉杂质,然后切成丝;香菇泡软后清洗干净,对切备用;

  2.把鸡剁成块后清洗干净,并沥干水分;

  3.锅中油5成热后,放入鸡块、料酒、姜块,大火炒出鸡油;将炒好的鸡块放入炖锅,加入开水、香菇,大火煮开,转小火炖两个小时;

  4.起锅时放入盐和葱花调味,喜欢吃面的朋友可将煮好的挂面放在汤内,一碗香香的鸡汤面就这样做成了。

  豌豆炖粉条

  靓汤物语:小小圆圆的豌豆,就似金色的珍珠,泛着美丽的光芒。阳光灿烂的假日里,把豌豆和粉丝装在砂锅里,用细火慢慢炖至软糥,再撒上翠绿的葱花,一碗田园气息十足的早餐就呈现眼前。喝一口回味无穷,怎能不叫人爱上心头。

  材料:干豌豆、粉条、葱花、姜末、盐、味精、胡椒粉

  制作方法:

  1.将干豌豆在清水中泡3小时以上,粉条在清水中泡1小时后,剪成中段;

  2.砂锅中加入豌豆、姜末、料酒、开水,转大火煮开,然后转中火炖豌豆变烂;

  3.放粉丝段,开大火煮开,加盐、胡椒粉、味精调味即可。

  南瓜绿豆炖排骨

  靓汤物语:南瓜含各种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具有排毒解毒、美容养颜等功效,和排骨绿豆搭配炖成浓汤,因为色泽鲜艳、香味浓郁,深受爱美女性们的喜爱,是春季补水润肤的首选妙汤。

  材料:排骨、绿豆、南瓜、花椒和料酒

  制作方法:

  1.锅中水烧开后放排骨、姜、料酒,大火煮开后捞起备用;

  2.将南瓜的皮去掉,切成块备用,绿豆在清水中泡30分钟后,清洗干净备用;

  3.将绿豆、排骨放入炖锅中,加入适量清水、花椒、料酒,大火将汤煮开后,转成中火炖30分钟。随后放入南瓜块,开大火将南瓜煮至软烂即可。

  水晶蹄花汤

  靓汤物语:蹄花是让人又爱又恨的一种食物,因其外表肥腻,经常被拒之门外。其实只要不食用过量,蹄花并不会令人增胖,相反,丰富的胶原蛋白还具有美肤滋养的作用。吃的时候搭配一碟酸辣的调料,不仅入口即化,且清爽开胃,叫人大快朵颐。

  材料:猪蹄、海带、姜块、干花椒、葱、料酒

  制作方法:

  1.将新鲜的猪蹄用小钳子夹去杂毛,再刮洗干净,将猪蹄剖成两半,剁成小块备用;

  2.锅内水烧开后,放入猪蹄、海带、姜、干花椒、料酒,大火煮开,再转成中小火,炖到猪蹄软烂,起锅时加入少许盐、葱花即可;

  3.吃的时候配上麻辣蘸水作料,风味妙不可言。

  (摘自《中国女性》)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彦宇】
    ----- 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