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成渝双城医学遗传及精准医学协同创新中心在重庆落成运行

成渝双城医学遗传及精准医学协同创新中心在重庆落成运行

2022年04月13日 17:5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成渝双城医学遗传及精准医学协同创新中心在重庆落成运行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李可怡 摄

  中新网重庆4月13日电 (刘相琳 李可怡)重庆市永川区人民政府13日与四川省大健康产业协会签署川渝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成渝双城医学遗传及精准医学协同创新中心”在永川区儿童医院(永川区集嫒医院)落成运行。该中心将进一步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区域性医疗中心建设。

  据了解,双方合作内容包括:共建研发和成果转化平台,在永川共建重庆(永川)生命科学研究院;组建“成渝双城医学遗传及精准医学协同创新中心和院士专家工作站”;共建“永川区青少年近视防控中心”;共同牵头成立“永川区青少年心理健康协会”;整合双方大健康产业资源,助力产业园区规划、建设,积极引入一批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产业带动性强的大健康企业,引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

  其中,精准医学协同创新中心由院士专家工作站,以及免疫力评估中心、生育能力评估中心、两癌筛查及救助中心、干细胞研究运用中心、精准医学研究中心五大平台组成。将开展免疫细胞储存与治疗、干细胞储存和研究、遗传性疾病、感染性疾病、肿瘤的基因诊断及基因组学研究,将带来新的健康管理理念及健康管理模式,提升区域医疗科技软实力。

  永川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要节点城市。永川区委副书记蔡焘在签约仪式上表示,此次签约是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永川将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为四川省大健康产业协会和永川区的战略合作强化服务、创优条件,实现互惠共赢。(完)

【编辑:石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