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试乘郑渝高铁 逛长江国家文化公园看大美重庆

试乘郑渝高铁 逛长江国家文化公园看大美重庆

2022年06月13日 19:5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试乘郑渝高铁逛长江国家文化公园看大美重庆
    图为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何蓬磊 摄

  中新网重庆6月13日电 (张旭)“大美重庆·乘郑渝高铁逛长江国家文化公园”大型主题采访活动13日在重庆启动,在郑渝高铁开通之际,媒体采访团通过试乘列车的方式,走进长江国家文化公园。

  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已于2021年12月正式启动长江国家文化公园建设。

  “长江横贯重庆全境。”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马岱良介绍,长江重庆段全长691公里,占长江总里程10.8%,覆盖人口3300万,历史底蕴深厚。

  “重庆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长江国家文化公园重庆段的建设。”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曹清尧说,重庆从统筹编制建设规划、加强政策项目支持、加大资金投入力度等方面,支持长江国家文化公园建设。

图为中共重庆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姜辉(前排左)向采访团授旗。 何蓬磊 摄
图为中共重庆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姜辉(前排左)向采访团授旗。 何蓬磊 摄

  曹清尧介绍,重庆现存不可移动文物2.59万处,登录可移动文物14.8万件(其中珍贵文物4.2万件),拥有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4535项,完全有条件成为长江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主战场”。

  保护传承方面,三峡文物保护历时30年,实施保护项目996个,出土文物18.03万件,是中国规模最大的文物保护工程,保护传承扎实。重庆坚持不懈推进钓鱼城遗址、白鹤梁题刻申遗,积极建设长江国家文化公园重庆段。

  中铁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宏介绍,郑渝高铁预计今年6月内全线开通运营,它将串联起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中原城市群,促进长江经济带发展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协调互动,助推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和中部崛起形成新格局。

  14时许,中共重庆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姜辉向采访团授旗,宣布“大美重庆·乘郑渝高铁逛长江国家文化公园”大型主题采访团正式出发。

  接下来,来自十余家中央媒体和地方媒体的近百名记者组成的采访团,将沿着郑渝高铁的站点,走进万州、云阳、奉节、巫山,深入了解长江文化精神内涵,讲好长江故事。(完)

【编辑:张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