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夏日自驾乐逍遥 一路览尽好风光

夏日自驾乐逍遥 一路览尽好风光

2022年06月27日 14:05 来源:广州日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省内多地公路路网建设加速,为暑假自驾游提供畅顺舒适路况体验

  夏日自驾乐逍遥 一路览尽好风光

  文、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罗磊

  (署名除外)

  对于很多家庭来说,如何在漫长的暑假遛娃,已然成为一种共鸣和刚需。近年来,以省内自驾游为核心的微度假成为主流玩法,自驾游开启了新业态、新体验、新传播,个性度假、城市漫游、乡村体验层出不穷。周边还有哪些“别”出心裁,安全、健康,体验丰富能产生共情的目的地、景区和产品?

  “快进”“慢游”绿水青山

  最美的风景,在路上。《广州市贯彻落实国务院〈扎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实施方案》提出,加快增天高速、从埔高速等项目进度,推动狮子洋通道、海珠湾隧道等重点项目建设,抓紧推进北二环高速改扩建工程等前期工作;继续加快农村公路提档升级,年度新改建农村公路28公里。

  滨海游、山地游、乡村游更便捷。惠州海湾大桥延长线、惠东环稔平半岛高速公路、滨海旅游公路(惠东先行段)、铁巽公路等交通项目正在建设中。

  去年12月,沈海高速阳茂段改扩建项目建成通车,原本双向四车道的道路扩宽至双向八车道。再加上广连高速清远段、韶(关)新(丰)高速相继通车,珠三角地区游客出游的半径大大扩宽。

  自驾景观大道,深入“粤美乡村”。越来越多乡村公路将交通、景观和游憩功能有机结合,实现“快进”“慢游”的有机结合,公路沿途经过的旅游景点、人文景观、路侧风光,无一不迷人。如今,与爱车一起,走进绿水青山,体验露营等也成为越来越流行的玩法。

  夏日自驾游推荐

  县道X292高岳公路:一路美景,一路摘果

  县道X292高岳公路两侧绿树成阴,被中国公路学会“认证”为“全国美丽乡村路”。起点为增城区派潭镇高滩村、接驳G355线,终点正果镇岳村、接驳S380线的县道X292高岳公路全长23.339公里,是前往白水寨的主要通道。

  畅、安、舒、美,沿着公路一路驰骋,白水寨、禾客、宛若故里、勒杜鹃公园、高陂头公路驿站、邓村石屋纷至沓来……民宿、生态公园、乡村绿道、温泉酒店散落田野乡间。

  夏至,荔熟。当地推出了“荔枝供应商地图”,市民可按图索“荔”,在公路沿线摘挂绿、北园绿、水晶球、甜岩、桂味、糯米糍等70多种增城佳“荔”:江埔街新明村、南方村可采摘水厅桂味,太平镇钱岗古村能品尝钱岗糯米糍,太平整井岗村主打井岗红糯,温泉镇南平静修小镇则有双壳槐枝。

  邑美侨路塘口示范路、阅丹公路:打卡世界遗产

  暑期省内周边自驾游,开平碉楼和丹霞山两处世界遗产不可错过。

  开平市邑美侨路全长108公里,主线从三埠凤鹤湾湿地公园出发,经赤坎、塘口、马冈镇,终于大沙镇,途中设大沙支线、塘口支线、赤坎支线,自力村旅游专线、马降龙旅游专线。其中,示范路位于碉楼之乡塘口镇,线路全长21.046公里,沿线配套建设了塘美村、新魁里、五福里、祖宅村、自力村、塘口墟6个结合碉楼元素的公路驿站。

  沿韶关市阅丹公路则可深度体验丹霞山生态之美。这条路宽阔平整,沿线农家乐和民宿众多。

  鼎湖山0号路:名山原生态深度游

  自驾鼎湖山0号路(即县道X413)成鼎湖山新玩法。这条旅游公路全长约80公里,定位“粤港澳大湾区醉美网红0号公路,北回归线生态康养休闲旅游长廊”,为游客提供原生态的旅游体验。

  公路在肇庆市鼎湖区凤凰镇沿线串联新凤村、同古村、上水田村、白石坑村四个行政村,每个村都有各自精彩的旅游亮点元素。

【编辑:邵婉云】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