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将至玫瑰不香了?荷花占C位?

分享到:

七夕将至玫瑰不香了?荷花占C位?

2022年08月02日 10:34 来源:钱江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七夕节快到了,听说很多花店推出了荷花限定款。昨天,记者去花鸟市场和一些花店逛逛,看能不能邂逅这份夏日限定浪漫。

  在凤起花鸟市场,部分店铺门口摆出了包好的花束,真有荷花和莲蓬。

  “荷花是从建德进的。”馨悦花店的店铺老板娘马女士说,“最近这段时间,会有人预订。”她说要是有喜欢荷花的,最好提前一天预订,当天来买可能不一定会有,“要卖光的。”

  记者在店里看到一些荷花花苞,单买6元一个,“自己买回家养是可以的,就是夏天花期会短一些,只能养四五天。”

  在花鸟市场,荷花有包在花束里的,也有整把批发的。

  温先生的店里,好几个大桶装满了荷花和莲蓬。荷花一束15元,莲蓬一束16元,一天能卖七八十把。

  “莲蓬不能吃,这些都是早上从建德运过来的,荷花要是养得好可以养十来天。”

  温先生说每年夏天都会进荷花和莲蓬,卖一个月左右,“还能再卖半个月吧。”

  临近七夕,各种花或多或少都会涨价,“价格涨得多的主要是玫瑰,和七夕有关系。”

  温先生告诉记者,一般夏天是鲜花销售的淡季,“天气热,不好养嘛。”不过七夕拉动了不少需求,今天开始销量会上来,“现在天气热,花店也不会提前太久备货。”

  黄伟芬

【编辑:彭婧如】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