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半年最强冷空气来袭 申城明天开启湿冷模式

分享到:

下半年最强冷空气来袭 申城明天开启湿冷模式

2022年11月28日 14:23 来源:文汇报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张天弛)寒潮来袭,申城本周天气将迎来巨变。根据上海中心气象台发布的数据,今年下半年最强冷空气26日南下,预计明天开始影响本市,届时最高气温降幅可达10℃。而今天也将是暖湿气流在申城“最后的倔强”了,本市全天气温17℃至22℃,阴有阵雨,局部可达中到大雨程度。

  刚刚过去的这个双休日,暖湿气流依然牢牢盘踞在上海上空,最高气温也站上了“2”字头。据预测,申城今天天气将更加暖湿。全天气温17℃至22℃,阴到多云有时有小雨,中午前后雨势增强,转阴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可达中到大雨程度;白天风力较大,东南风4-5级阵风6级,傍晚转西南风3-4级。

  不过,这也是暖湿气流“最后的倔强”了,因为今年下半年最强冷空气已从新疆启程一路南下,中央气象台昨天发布寒潮最高等级橙色预警。据预测,今起三天,这股强冷空气将陆续影响我国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0℃线将跨过长江,一路压至江南北部至贵州南部一线,全国大面积刷新今年下半年以来的气温新低。

  同时,由于此前暖湿气流异常强盛,冷空气到来之际,暖湿气流仍在顽固“抵抗”,冷暖气流交锋下,此次寒潮天气除了大风和猛烈降温之外,还将带来大范围雨雪天气。

  具体来看,明天起,申城天气将一边刮着北风剧烈降温、一边下着小雨感受湿冷“魔法攻击”,明天气温也将回落至11℃至17℃。周三则将迎来大幅降温,最高气温骤降10℃,预计只有7℃,最低气温仅4℃,可以提前感受一番冬日体感了。

【编辑:刘阳禾】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