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出行搜索量骤增3倍,冬季滑雪、避寒游升温,东北地区最热门!

分享到:

广州出行搜索量骤增3倍,冬季滑雪、避寒游升温,东北地区最热门!

2022年12月02日 16:56 来源:成都商报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红星资本局消息,11月30日14时起,广州市海珠区、荔湾区、天河区、白云区、番禺区、从化区等多个区陆续发布通告,优化完善疫情防控措施,解除了临时管控区域的管控措施,实行“个人防护、避免聚集”的防范措施。

  消息一经发布,大量游客在相关出行平台上搜索相关数据。

  携程数据显示,新闻发布后的半小时内,携程平台上“广州”关键词的搜索量骤增300%以上;广州一地的门票、周边游业务的浏览量分别增长255%和156%。

  出行方面,红星资本局获悉,去哪儿数据显示,11月30日晚间,从广州出发的火车票瞬时搜索量增长2.5倍,目的地为四川、湖南、贵州等省份。为便于旅客出行,广州南站增开12趟列车。携程平台显示,广州进出港航班搜索量比较此前一天同时段上涨125%。

  同程旅行对红星资本局提供的数据也显示,截至当天15点,广州出港机票搜索量为前日同一时段的4倍,机票订单量较前日时段增长126%。广州出发的火车票搜索量上涨超过300%。过去一周内,广州出发机票出票量最高的目的地分别为成都、杭州、昆明、长春和哈尔滨。广州出发火车票出票量最高的目的地分别为深圳、岳阳、东莞、武汉和湛江。

  广州市民刘先生对红星资本局表示,自己原本打算携家人前往长白山看雪,但是长白山景区11月23日起就通知不接待广州旅客。此次广州解除临时管控区域的管控措施后,是否继续出行计划,还要看目的地的防疫政策安排。

  此外,随着近期冬季滑雪、避寒游升温,以及部分地区出行政策放宽,机票搜索热度上升明显。

  携程对红星资本局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11月30日,本周携程机票搜索热度环比上周领先的城市有:白山(63%)、延吉(40%)、伊宁(32.5%)、呼和浩特(31%)、腾冲(22%)、石家庄(20%)、长春(17%)、西安(13%)。热门出发城市TOP10为:上海、深圳、杭州、昆明、成都、厦门、贵阳、海口、长沙、天津。

  11月30日临近尾盘,餐饮股、旅游股等多个相关板块极速拉升,今日早盘,相关旅游股涨后回落。

  截至收盘,众信旅游(002707.SZ)涨2.56%,报收每股8.83元;长白山(603099.SH)涨2.73%,报收每股9.79元;峨眉山A(000888.SZ)涨1.37%;西域旅游(300859.SZ)跌3.37%,报收每股32.65元;中青旅(600138.SH)跌1.20%;宋城演艺(300144.SZ)跌0.63;丽江股份(002033.SZ)跌0.63%。

  虽然目前旅游出行需求有所回升,但出行仍需遵守属地疫情防控政策,做好个人防护,尽量少聚集,戴好口罩。

  红星新闻记者 谢雨桐

【编辑:刘阳禾】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