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文化遗产地安徽黟县民俗文化受游客好评

分享到:

世界文化遗产地安徽黟县民俗文化受游客好评

2023年01月25日 19: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世界文化遗产地安徽黟县民俗文化受游客好评
雪山映照宏村 方龙 摄

  中新网安徽黟县1月25日电 (刘浩 何彦铭 光颖颖)1月25日,大年初四,安徽黟县全县景区共接待游客41013人,同比增长395%,当地特色民俗活动受到游客好评。

  黟县位于安徽省黄山市,该县宏村、西递2000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在宏村景区,粉墙黛瓦的徽派民居和远方皑皑白雪交相辉映,给游客一种在山水画间行走的感觉。

  夜晚随着鼓乐声的响起,宏村的月沼、南湖边再现流光溢彩、摩肩接踵的闹灯会盛况,游客和村民沉浸式参与闹花灯表演,体验新年的韵味。

西递村游客如织 汪洪 摄
西递村游客如织 汪洪 摄

  在西递景区,鳞次栉比的徽派建筑间,高悬着大红灯笼、张贴着春联。受徽州文化的熏陶,西递历来文风盛传,至今还一直留传着手书春联的习俗,满巷的手写春联,展现当地的书法魅力。

  许多游客白天穿汉服、玩投壶,感受“徽州年味”;夜间,西递梦幻的灯光秀、水幕电影、喷泉等活动,瞬间拉满节日氛围。

  春节期间,黟县围绕徽州年味、非遗文化等元素、以民俗民宿为核心,开展各类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让游客度过难忘的徽州年。

  为深挖文旅融合发展、推动旅游市场复苏,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的兔年氛围,黟县开展“吾心安处是黄山,宿来徽州过大年”“千家民宿万份邀约,黟县邀您过非遗年”“黟起趣过年”等系列活动,线上线下邀约游客来黟县住民宿过大年。(完)

【编辑:宋宇晟】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