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卫生日:专家呼吁职场人士关注心理健康

分享到:

世界卫生日:专家呼吁职场人士关注心理健康

2023年04月07日 19: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世界卫生日:专家呼吁职场人士关注心理健康
谢斌倡导建立尊重、理解、包容的职场和社会环境。 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供图

  中新网上海4月7日电 (陈静 乔颖)2023年4月7日是世界卫生日,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党委书记谢斌当日呼吁,职场人士应该像关注身体健康一样关心自己的心理健康,并倡导建立尊重、理解、包容的职场和社会环境。

  当日,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联合长宁区精神卫生中心,上海拓新健康促进中心,聚焦在职人群心理健康,举办职场心理健康促进主题活动-——职场心理危机干预论坛暨“健康走·公益行”启动会。据悉,这是本年度上海推出的职场系列心理健康公益活动之一。上海拓新健康促进中心理事长、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原主任王宇教授鼓励企业把员工身心健康纳入企业文化中,提高员工健康水准。

 第二届“健康走·公益行”活动启动。 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供图
第二届“健康走·公益行”活动启动。 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供图

  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一项研究成果表明:在扩大治疗常见心理障碍方面每投入1美元,对于改善健康和提高生产力方面就会得到4美元的回报。世界卫生组织将今年世界卫生日的主题定为“人人享有健康:改善公共卫生的七十五年”,旨在纪念世界卫生组织成立75周年来,在改善生活质量方面的公共卫生成就,激励人们行动,以应对公共卫生挑战。

  第二届“健康走·公益行”活动同日启动,该活动旨在通过运动、心身健康科普等方式,提升员工身心健康,展现良好行业风貌,帮助企业关注员工健康福祉的同时,实现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据了解,第一届“健康走·公益行”活动于2022年10月举办,共有502名职场人士参与,日人均步行数据约9800步,近八成参与者达到锻炼目标,并通过团体闯关助力公益资金28580元人民币。这些钱款被分别捐赠给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儿童白血病关爱“天使之发”项目,以及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精神卫生分中心精神康复患者康复作品义卖项目。

  据介绍,第二届活动将进一步升级,集体育休闲运动、社会心理干预、企事业单位社会责任于一体,从认知、行为、习惯等角度,通过“在线平台+微信群”服务,帮助职场人士建立良好习惯,增强体质并预防身心疾病。该活动还将为职场人士提供一个交流互动的平台,让大家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分享工作和生活中的点滴。

活动论坛环节邀请了心理专家、职场员工、健康促进管理者等齐聚一堂。 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供图
活动论坛环节邀请了心理专家、职场员工、健康促进管理者等齐聚一堂。 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供图

  当日的活动论坛环节邀请了心理专家、职场员工、健康促进管理者等齐聚一堂,结合企事业单位危机干预管理、组织变革中的心理关怀,员工精神障碍病假管理与复工流程等热点问题展开交流。专家们介绍了职业人群心理危机的识别及帮助,并探讨解决方案。

  当日,多位企业嘉宾分享了企业心理健康关怀和职工心理健康危机管理的实践经验。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心理健康促进科科长曾庆枝和上海市长宁区精神卫生中心郑宏医师解读了常见心理健康危机类型,并从多个角度与企业嘉宾探讨了预防职场心理危机,开展职场心理健康促进的策略。

  据了解,本次世界卫生日的活动将持续一个月,除了上述两项主要活动外,还将有一系列相关的宣传和推广活动等。主办方希望通过这些活动,能够引起更多人对职场心理健康的关注和重视,让职场人士能够更加健康、快乐地工作和生活。(完)

【编辑:刘欢】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