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滚动新闻
黄金周旅游:从“到此一游”到“休闲享受”

2008年10月07日 16:08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据湖北省旅游部门对刚刚过去的黄金周分析认为,与以往游客大多选择吃苦受累、“到此一游”型的观光旅游相比,近几年来,旅游者消费观念已大为改观,旅游就是“休闲享受”的观念开始深入人心。

  湖北省旅游局有关负责人在盘点今年的“十一”旅游市场时认为,与以往黄金周相比,人们在旅游消费上更趋于理性,出游观念及方式上呈现出四大变化。

  交通工具上,游客旅行更注重舒适省时,过去为节省费用而宁愿吃苦的旅行方式逐渐被摒弃,更多游客选择了飞机、游船、旅游列车或自驾车出游。

  出游方式上,自驾游逐步成为新时尚。近几年来,随着道路交通改善、私家车量不断增长以及相关配套服务水平不断提高,自驾车旅游以其自由、随性、方便的旅游形式受到越来越多游客的青睐。今年“十一”期间,湖北各景区自驾游特别活跃,三峡专用公路上,大量自驾车早早排队等候游览三峡大坝;武当山日接待自驾车近2000辆;在神农架,有组织有规模的自驾车队成为一道流动的风景线。

  旅游住宿方面,价格较高、条件较好的高星级宾馆的出租率普遍呈上升趋势。统计显示,“十一”期间,武汉市高星级宾馆出租率达到70%,一些重点景区如武当山、神农架等,条件较好的宾馆饭店均爆满。

  从旅游产品类型来看,一些轻松、注重体验的休闲度假型产品受到游客普遍欢迎。节日期间,长江轮船海外旅游总公司推出的豪华游船产品全部销售一空;龙佑温泉、汤池温泉等环境设施较好的温泉项目受到热捧;滑索滑道、果蔬采摘、捉蟹钓鱼等参与性、体验性活动成为许多游客节日休闲、放松的首选。(魏梦佳)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