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秋冬时节复古格纹大放光芒

2008年10月23日 09:12 来源:申江服务导报 发表评论

  本季,在D&G充满乡村气息的红黑格纹衬衫裙与粗布头巾的带领下,上世纪40年代古老的斜纹软呢与70年代的英伦学院风相互撞击,打造出新的格纹印象。 Alexander McQueen、Dries Van Noten纷纷将这古老的气息用作这一季的主打元素,粗制的厚重呢料,加上复古的苏格兰格纹,摩登的城市突然多了自然的乡间气息。 Carolina Herrera、Richard Chai、Michael Kors将奢华小羊毛和皮草和朴素的格纹印花棉绒相互混搭,成了今年秋冬抵御寒冷的最潮选择。

  乡村格纹  雅俗共赏中的视觉冲击

  今年的格纹热潮,由D&G而起,自然也以那抢眼的红黑格纹为第一主打。所谓大俗亦是大雅,满目的格子颠覆了所谓的“搭配原则”,用最醒目的方式宣泄了一次时尚的真正内涵。

  所谓“枪打出头鸟”,倘若你没有足够以压迫强烈色彩对比的惊人气质,不如学会将格纹穿出低调的味道。Vivienne Westwood朴素的大地色格纹,减淡了色彩对比之外亦多了一分优雅。而Chanel每逢秋冬必然推出的斜纹软呢外套也是经典中的经典,值得拥有一件珍藏在你的衣橱之中。风行的乡村格纹衬衫是今年绝不可以错过的时尚单品,若皮肤不够白也没有关系,可以选择更衬肤色的墨绿暗格,不挑肤色的同时也一样紧追潮流。

  棋盘格纹 百搭的简约选择

  黑白色的棋盘格纹向来都是不衰的流行要素,难怪在今年Dior花团锦簇的秀场上依然能够一枝独秀。而i.t中形形色色的日系风格也是棋盘格纹的一大主流,不仅仅是乏味的黑白,izzue别出心裁的蓝黑格和tout a coup经典款式的墨绿格纹长衬衫既可单穿又可混搭,绝对称得上是百变单品。

  如果你是 100%的淑女,那么Alexander McQueen这件系着大蝴蝶结的格纹连衣裙就是你的不二选择;而若是没有嚣张的日系派头,那么在izzue简单的黑白小格子衬衫外面加一件修身的黑色小西装,就是干练熟女的最佳代表。不过有一点需要注意,不同色的格纹千万不能混搭,不然你就成了移动的“花棋盘”。 (文/李菲·摄影/丁晓文)

编辑:张艳红】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