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童话秋色九寨沟 十月金秋色彩正浓

2008年10月27日 14:18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每逢秋天到来之时,每逢计划在秋天外出旅游之时,人们总会想到九寨沟,总是向往在初秋的时节,到九寨沟旅游一次,似乎非此处无法代表最美的秋色。

  秋天的九寨沟到底如何美妙?秋天的九寨沟,色彩丰富而灿烂,红、黄、蓝、绿,大自然之手以无法想象的方式,调配出一个色彩斑斓的世界。

  所以,虽然我也曾经在其他季节到九寨沟旅游,但一到秋天,心里又开始想念了,开始想在这个季节,看看九寨沟的另一种风采。

  特色

  色彩丰富,非常养眼

  事实上,九寨沟一年四季几乎任何一个时刻都很美,九寨沟的美在于沟里大大小小的海子,这些高山湖泊以一种蓝宝石般的色彩,感动了众多远道而来的游人。

  但一到秋天,九寨沟的色彩也丰富起来了,山上的树木红的红、黄的黄、绿的绿,映着蓝色的湖水,整个景观呈现出多层次的色彩。近处的是红叶、湖水,远处还有雪山的身影,走进它仿如走进一道彩色的山谷里。

  与九寨沟相邻还有许多美景,其中最著名的当数黄龙。黄龙与九寨如同姐妹一般,同样有着清澈湛蓝的水,同样令人流连忘返。

  所以,在秋天里别忘了走进九寨沟。每年十月中下旬到十一月初,是游九寨最好的时机,再往后,红叶可能渐渐飘落,色彩也由丰富渐渐归于平淡。到十二月,冬季的九寨沟又是另一种美景。

  行程

  黄龙:彩池争艳,荡红漾绿

  游九寨沟是一次相当便捷的行程,九寨黄龙机场的开通,将成都至九寨沟这一天的车程缩短成短短几十分钟的飞行。从成都出发,几十分钟之后,从空中都可以看到飞机正飞越一座座雪山。当飞机降落时,一走出机舱,迎面的雪山已在告诉着游人,这里是高原了。

  到达九寨黄龙机场之后,常规的行程是前往黄龙。到黄龙旅游要做好心理准备———累!黄龙景区位于3000米以上的高原,而且到达最高处还要登山700米,在海拔高的地方登山,其劳累程度比平常高许多倍。

  但这里却又是一处非常美的景区,景区内整个山谷几乎全被乳黄色的碳酸钙质覆盖,从高外看去,宛若一条从岷山雪峰飞腾而下的黄龙。一层层的碳酸钙形成层层叠叠的梯状湖泊、池沼,水色因水底沉积物和山色的千变万化,而呈黄、绿、浅蓝、蔚蓝等颜色,美得令人难以想像。

 [1] [2] [3] [下一页]

编辑:张艳红】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