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不比名气比新鲜 出游选择新游点

2008年10月28日 16:15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延绵百里的碱蓬草。



红海滩上的丹顶鹤飞舞。

  所谓的新游点,并不是说今年才冒出来的新景区,而是一些向来不为大众所熟知的地方,由于知道的人不多,当地的原始生态环境也就保护得相对较好,而且氛围也没有那么商业化,而且无论门票、吃、住、行,花费都会比那些声名远扬的景点要便宜……如果有出游的计划,不妨先去这些未过度开发的地方,或许过些年,又是完全不同的光景了……

  辽宁红海滩

  火红绸缎地毯

  景点:红海滩

  位置:辽宁盘锦

  卖点:红海滩、丹顶鹤、苇海

  新鲜PROFILE

  在美丽、富饶的辽河三角洲的海岸滩涂上,延绵百里、大片地生长着一种生命力顽强的潮间带植物碱蓬草。碱蓬草每年四五月间长出地面,初为绿色,由于受海水的浸泡,太阳光照射下渐由绿变红,9月至11月,呈紫红色。秋风吹拂下,紫红色的碱蓬草涌起重重的波浪,“红海滩”因此得名。

  出盘锦朝西南行约1小时,爬上横亘的拦海大堤,红色的地毯从堤下一直铺至大海边,这片碱蓬草鲜艳的红色是盐碱浸润的结果,不需要人播种,无需人灌溉。只要有海的涤荡,碱的渗透,盐的浸润,就可以在盐碱滩上年复一年地生长。而辽河入海口由于泥沙的沉积,渤海潮水的涤荡浸泡,已经形成了一大片多年沉积的大盐碱泥滩,正好具备碱蓬草的生存条件,所以碱蓬草能在这里大量繁殖。

  距离盘锦市西南30公里的双台河口国家自然保护区也是保存完好的沼泽湿地,区内生态环境优美,栖息鸟类236种。每年阳春三月,候鸟陆续南来,天空鸟阵如云,滩头水畔,莺歌燕舞,沼泽里的小鱼小虾小虫,构成了与鸟类相依存的生物链。这里既是我国丹顶鹤繁殖的最南端,也是迄今为止世界濒危动物黑嘴鸥最大的繁殖地。茫茫苇海中架着一座14米高的放鹤亭,是观鸟的绝佳位置。

  联系一条渔船去出海,可以近距离看鸟,还可以和红海滩更近距离接触。红毯间夹着一行行芦苇,成千上万的水鸟在浅滩上觅食嬉戏。黑色的滩涂、红色的碱蓬、绿色的芦苇、黄色的稻田渐次排列,饱和的色彩与奇妙的构图令人惊叹。渔船沿辽河纵深的河道向大海开去,机动船的轰鸣引得无数只海鸟振翅高飞,它们穿梭于云间天际的妙曼身影令人无比陶醉。

  加油站资讯

  交通:从广州坐火车到盘锦,然后坐那里的专线车前往红海滩。从盘锦乘长途汽车到沈阳(半小时一班)、鞍山(每小时一班),均为3个小时。

  住宿:建议住鞍山,选择多,有鞍山国际大酒店、五环大酒店、鞍山天河宾馆等星级酒店,也有青年旅舍。

  美食:盘锦大米非常好吃,秋天去一定不能错过这里的特产中华绒螯蟹。河虾和文蛤肉质也非常鲜美。

  提醒:红海滩最好的观看时间一般在上午9:00~10:00。

 [1] [2] [3] [下一页]

编辑:张艳红】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