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金秋,到山西品味民俗去

2008年10月29日 15:01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即使只有几天的带薪年假,我们也会有着一份难得的闲适。我们可以站在古城内研究每一片城墙,而不用看人头涌涌;可以在当地最原味纯朴的风景中静静度日,而不用担心挤火车……辛苦忙碌了大半年,上班一族们开始蠢蠢欲动了么?秋天本来就是一个适合旅游养心的季节,金黄的秋色、便宜的价格、秀美的山水,没有人潮汹涌的担心,莫不使旅游者每个细胞都兴奋得想放肆一番?休个年假,好好慰劳一下自己吧!下面是2位资深旅游者设计的方案,供您出游参考。

  行程推荐者:阿俊

  行程时间:6天

  总费用:2500元左右/人

  推荐理由:当年一炮而红的《乔家大院》,使人们明白“醋”味弥漫的山西还有着浓浓的文化味。“地下文物看陕西,地上文物看山西”走进山西,仿佛跨进了博大而深邃的中国五千年文化历程。山西拥有的历史文化旅游资源无比丰厚——晋祠、平遥古城、乔家大院、云冈石窟、悬空寺……无不名震天下;更有古建筑与秀美山水浑然一体的恒山、五台山……喜欢品赏人文风物的“驴友”,在游历里程碑上绝对绕不开此三晋大地。

  旅游早知道:平遥古城、乔家大院、云冈石窟、恒山、悬空寺最值得一游。尤其是悬空寺,从多个角度去欣赏,会有很大惊喜——如果说远观悬空寺的印象是“壮观”的话,那近赏的感受绝对是“震撼”。崖壁上由木柱支撑,貌似摇摇欲坠的殿堂一字排开,威严而神圣的压迫感绝对令你惊叹不已。

  行程安排:

  第一天:下午18:15乘飞机去太原,此航班折扣较低,晚上自由活动。

  第二天:太原——大同

  上午从太原乘大巴到大同,下午直接从火车站乘公交车前往游览云冈石窟,晚上逛市中心鼓楼西街。

  第三天:大同——浑源——大同

  当天直接包车往返大同市区与恒山、悬空寺,包一辆小车总车费约220元,可免途中换车之麻烦。在下午返抵大同市区,参观市中心的九龙壁、下华严寺、大同城墙遗址。晚上可逛街购买特产。

  第四天:大同——太原——平遥

  上午从大同乘大巴到太原,再从太原乘中巴往平遥,入住平遥古城内的民宿。购买平遥古城套票(120元包21个景点),游览两三个景点后登上平遥城墙上看古城日落,晚上泡酒吧。在古城的第1天买套票后,必须天黑前拿票回到售票处盖章,次日方可继续使用。

  第五天:平遥

  上午出城游双林寺,返回后继续在古城里游览,必游景点包括日升昌票号、中国商会博物馆、清虚观、雷履泰故居、平遥县衙、中国镖局博物馆、市楼等。

  第六天:平遥——太原——南京

  从平遥乘中巴回太原,游览双塔寺,市区购物,傍晚乘飞机返南京。(小芳)

编辑:张艳红】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