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绅士之道:百变卡其裤

2008年10月30日 13:40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无论是深蓝的牛仔裤还是黑色西裤,稍微沾上点灰尘就看上去很邋遢。与此相比,本就是土黄色的卡其裤,自然是耐脏的最佳选择。

  渐入深秋,是脱下亚麻长裤,重投卡其裤怀抱的时候了。

  算起来,我可算是卡其裤的绝对拥趸了,打小便穿着卡其裤长大,而同龄人最热衷的牛仔裤,却从来未曾拥有过一条。之所以从小就喜欢卡其裤,最初的原因很简单:耐脏。作为一个多少有点洁癖的处女座,对于衣服的干净程度(至少是看起来的干净程度)还是有要求的。而无论是深蓝的牛仔裤还是黑色西裤,稍微沾上点灰尘就看上去很邋遢。与此相比,本就是土黄色的卡其裤,自然是耐脏的最佳选择。后来,慢慢长大,对于卡其裤的热爱没有变过,只不过是在细节上更为讲究了。

  卡其裤,英文却很少被称为Khaki。Pant,Chino才是其专用名词。追述历史,卡其布最早是驻印度英军的军服布料,后来驻菲律宾的美军也大肆采用其作为军服以应付尘土环境,由于当时中国便是卡其布的主要生产商,所以这种土黄色的斜纹棉布也被称为Chino布。二战结束,百万美军返回本土,自然也把卡其布带回了美国本土。

  后来,当时仍被禁止穿牛仔裤的常春藤名校学生发现了这种布料耐磨耐脏的好处,便按照西裤版型将卡其布制成了一种新的裤子类型,也就是今天美式穿着文化中大行其道的卡其裤,即Chino裤。时过境迁50多年过去了,如今绝大多数针对美国中产的男装品牌依然不出售牛仔裤,Chino裤依旧是休闲裤中几乎唯一的选择。

  当然,在这50多年的发展过程中,Chino裤其实也在版型上偷偷向牛仔裤或者其他流行的裤种偷师,不再是西裤裁剪一统天下了。如今你既可以买到和牛仔裤一样的紧身Chino裤,也可以买到更为直筒裁剪的宽大Chino裤。在这方面,最具开拓精神的便是由牛仔裤大家Levi’s推出的卡其裤品牌Dockers,其除了传统Classic外,还有宽松、直筒和紧身三种裁剪风格可供选择。对于这股裤型大革新的浪潮,尤其是像牛仔裤这样的紧身裁剪法,部分老牌传统品牌初期还是颇多抗拒,但是市场需求决定产品线,连Brooks Brothers这样的百年老品牌也终于开始引入名为Milano的紧身裁剪系列了。

  除了裤型以外,Chino裤的颜色也越发丰富,纯白色、黑色、咖啡色、青苔绿、水泥灰等颜色的Chino裤如今也可以轻松买到。不过,看来看去,还是觉得卡其色的Chino裤最为顺眼。不过,同样是卡其色,其实在色彩的深度和黄度上不同,厂家的布料还是有着略微的差别,有些略显苍白有些则过于灰暗。就颜色而言,个人最喜欢的还是Banana Repubic的卡其裤,其土黄色不偏不倚还略带几分明亮,看着很是养眼。

  矫枉过正,许是现代卡其裤变化太多数不胜数,反而让人怀念起最传统的模样。所以Raulph Laren便顺应潮流推出了典藏版的Chino裤,完全按照最传统的裁剪方式,颜色也只有标准土黄一种选择,至于价格则要卖到他家普通Chino裤的两倍。(张翼轸)

编辑:张艳红】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