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换个新潮发型 唤回美丽心情

2008年11月05日 16:27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自认属于新潮一族的你,如果还持有“长发为君留”的观念,那就大错特错了!现今的你,不论处于哪个状况,只要懂得掌握及展现本身优点,长发、短发亦能营造出百变发型,让自己每时每刻绽放魅力。

  周一上班日

  周末的休息对上班族来说永远不够,隔天清早就得爬起的心情会有莫名的毛躁。与其在心里挣扎找借口赖床,不如积极地迎接开工第一天,当上办公室的首日女主角!

  锦囊:

  晚上睡觉前,把头发绑成一股辫后便可进入梦乡。起床时,把辫子拆开,再用五指轻轻打散头发,原本垂直的头发变成柔顺的Natural Curl,很是妩媚。当然,如果想要效果更持久的话,你也可以喷上少许定型液。

  画上句号的恋情

  和恋人分手,犹如只身飞向孤寂的宇宙,那种心灵饱受空虚煎熬的滋味的确难受。然而,你是否知道,分手是为了准备迎接未来更好的他呢?

  锦囊:

  剪个帅性十足的Bob Hair,把“三千烦恼丝”抛到九霄云外去吧!今年仍是Bob Hair(波波头)称霸的一年,其魅力依旧势不可当!但其关键是如何在云云Bob Hair美眉中,能保留流行元素的同时却显得与众不同。建议多参考不同的发型书,塑造一个能诠释你个人风格的Bob。另一方面,改变发型确实可以发泄情绪,重建对生活的期待。当你看着头发落地,心情也会跟着舒畅起来。其实这就是心理的反射作用,旧的被剪了,就意味着和不快乐作最后的告别,也预示着新生活的到来。

  生理期间

  每位女性在生理期间身体的反应会不同,但一般会浮现在我们脑海里的字眼如腹部剧痛、脊椎酸痛等等。身体同时所承受的每一个症状,轻则心情郁闷、重则情绪不稳定。女人每个月的那几天都是一场心理和生理的双重战役,所以可以理解她们那段时间做什么都提不起劲,连爱美一族都暂且以“颓废Look”示人。

  锦囊:

  生理期时部分女性较憔悴,所以扎马尾、盘发是上上之策,把前面的刘海也往后梳,更显精神奕奕。彩妆上对平日钟爱的亮丽色彩暂无感觉?换上裸妆吧!绝对是秋冬最Diva的形象。

  除了发型上的处理,生理期也需相当注重身体各方面保养。如果在这段时间头发变得特别脆弱、易断,很可能是已处在贫血边缘。生理期间,头发缺乏氨基酸供给,角质蛋白含量降低,会出现“暂时性生理期贫血”,从而引起头发断裂。应多吃含矿物质铁多的食物,如菠菜等,以此改善体内贫血隐患。

  恋爱佳期

  套句老话,恋爱时的女生特别漂亮。我一直对这句话有所保留,直至最近身边一名女性好友坠入爱河,经过多次观察,我亦开始有同感了。为另一半细心打扮,本来就是一件很幸福的事,但往往太过刻意的打扮,反而弄巧成拙,譬如发型太夸张、发型不当或头顶过多发式品等等。

  锦囊:

  平日,只要注重发头的保养以及整齐美观就可以了,如果头发开叉又无光泽,再好看的发型都会大打折扣。节日庆典或特别的约会时,如情人节、周年、生日等,就可以花点巧思。中长和长发女性可以利用电卷棒将头发由内向外烫卷,让头发向外飞扬,增添活泼感;或是把每撮头发从中端开始烫卷,完成后用手轻轻拨散,尽显妩媚。短发女士可戴上发箍修饰短发,就能呈现温柔婉约的效果。

  记得,自然就是美,这是个永恒不变的定律,很多时候男生就是喜欢女朋友清新自然的感觉。懂得在不同的情况表现得体的装扮,通过发型、服饰为自己加分,才是聪明女生的做法。但最重要的是——做回自己!(单晓英)

编辑:张艳红】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