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萝卜的雕刻时光

2008年11月06日 10:51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转眼入秋,又迎来萝卜最好的季节。俗话说秋后萝卜赛人参,你又可曾想过给它怎么样的礼遇?也许自己动手做一次传统的日式关东煮,看着澄黄的萝卜在秋日的暖香中浮沉的一刻,才能明白,它值得如此精美的礼赞。

  煮物手工大考验

  A:雕萝卜

  在关东煮里看到的萝卜都美轮美奂的,其实你也可以做到。

  1 把萝卜切出约8cm长的一段。

  2 萝卜皮附近的肉会略带苦涩,应把约1cm的外层削掉,把萝卜段削成圆柱形。

  3 把萝卜对半切开柱形块,削掉棱边。

  4 以圆心为中心三等分,雕起呈60℃角的三条浮棱。

  B:做福袋

  传统关东煮里的可爱小物,炸豆腐皮里包着日本年糕,煮到融化的口感,实在可爱。

  1 把炸豆腐皮中间撕开,把小块的日本年糕放进去。

  2 然后用一条煮熟的绿葱把“袋口”扎起来,打个结,把过长的绳头剪掉即可。

  关东煮

  汤底:木鱼水480毫升,煮酒1汤匙,浓口酱油和淡口日式酱油各1茶匙,味醂适量,木鱼精适量,盐少量。

  材料:萝卜半条、柠檬卷1件、竹轮卷1件、鱼丸2颗、鱼饼1件、黑薯糕1块、炸豆腐2块、炸豆腐皮1块、年糕1块、葱1条、冬菇1只、熟鸡蛋1只、昆布1块。

  1 把萝卜放入木鱼水中,慢火煮半小时。

  2 然后把准备好的煮物一一放入锅中,用大火煮滚后,转用慢火熬35分钟以上。

  3 煮成后,再把煮物放回瓦煲中砌好,做出漂亮卖相即可。

  DIY TIPS

  花费:在高级超市零售日式料理的材料,当然花费不菲,志在学习的话,煮这样一锅也要花上百元吧,当然还会剩下不少材料,供以后用,若如果不想买太多杂料,不妨集中买其中两三样也行。时间上大约花1个多小时吧。

  关于木鱼水:用木鱼水用汤底自然正宗,但这需要用木鱼花和昆布加水熬上3小时;怕麻烦的话也可以用鸡汤代替。

  购买事宜:提醒一下,日式酱油有浓口和淡口的分别,调味时可以起到平衡的作用。

  备注:被削掉的萝卜,不想浪费的话,可以擦成茸,浇上几滴酱油,再放上芥末,便立刻成了一碟小菜。(文/吴婉虹 图/司徒健)

编辑:张艳红】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