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清洁身体不留死角

2008年11月06日 15:57 来源:时尚健康 发表评论

  颈部

  颈部是经常被忽略却又能轻易显露尴尬的地带。长期疏于保养造成的皱褶、松垮的颈部着实不美观。比脸部肌肤还薄的颈部肌肤更需要你多一层的呵护,清洁、去角质与滋润皆不可少。

  解决对策:每日颈保养

  无需复杂的步骤,只需在脸部保养的同时多一分对颈部的呵护。

  A. 洗脸时顺势将洗面乳延伸至颈部,以“打圈方式、由下而上”轻柔按摩。擦完化妆水,将多余的轻拍在颈部。如果嫌麻烦,大可用擦脸剩下的乳霜摸在脖子上,注意先在手心揉匀后,以画圈方式,由颈部中央向外涂抹均匀,再从锁骨往上轻拍按摩,直到下颚。

  B. 外出30 分钟前涂抹防晒霜也不要忘了颈部,不然比脸黑一截可就不好看了。特别要注意别落了颈部后方,这样整体看起来才美观。

  每周颈保养

  以去角质+ 敷颈膜为主,加强颈部保养可是维系光滑美颈的关键。如果是选择物理性去角质产品的话,要用脸部专用、颗粒细滑的磨砂膏;化学性产品,要先在手臂内侧试用,确定不会过敏后再施于脸上。敷面膜时顺手也把颈膜敷上,平躺在床上,静静休息10 分钟,若是听着音乐边点着香薰炉,效果自然更好。

  背部

  布满红肿溃烂的痘痘粉刺,和深浅不一、大小各异的痘疤,同时冒在凹凸不平的油腻后背上……这触目惊心的“背后风光”,怎配得上你原本姣好的身材?夏天,高温闷热的天气大大刺激了背部皮脂分泌,也助长了角质增生的速度,这可怕的皮脂和老废角质混合了汗水,容易堵塞在背部粗大的毛孔里,形成病菌、粉刺和痘痘滋长的温床。

  解决对策

  不论是冒出黑头的开放性粉刺,还是闷在表皮下隐约看得见黄色皮脂的闭合性粉刺,都是因为肌肤角质化不正常、毛孔堵塞所造成。因此,可以在沐浴后以毛巾热敷或用热蒸汽蒸背,使粉刺部位的毛孔敞开,再将粉刺挤出,并涂上痘痘专用的保养乳液,其中若是添加了茶树精油等抗菌成分,效果会更好。就算不靠别人帮忙,有了上文提到的沐浴刷,自己清洁后背也不是什么难事,借助天然刷毛的一洗一刷,老旧角质和粉刺皆无藏身之地。

  足部

  足部肌肤皮脂腺分布和油脂分泌较少,长期站立行走,都能加速角质层的增厚和肌肤老化,因此在给足部肌肤光滑美丽的同时,去除废旧角质也能防止夏天穿高跟凉鞋造成的局部疼痛现象。

  解决对策

  泡完脚后的第一步,先以去角质磨砂膏在整个小腿、脚背和脚底,仔细画圈搓掉暗沉。后脚跟及脚掌边缘的角质和死皮最粗厚,若靠磨砂膏没办法根除,可以用磨脚板顺着同一方向轻轻按摩加强。去完角质,在足部涂抹上专门的足部保养乳液,特别要按摩脚跟,以及大小拇趾等接触地面及鞋面的位置,柔润肌肤的同时还能抗菌。 文 李婉 摄影 李鹏 视觉总监 王实(般若视觉) 造型 洪浩

编辑:张艳红】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