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趣味动物瘦身操 挑动苗条神经

2008年11月06日 16:58 来源:新闻午报 发表评论

  经常健身的人,免不了对那些重复的动作心生厌烦。本期特别挑选了一套趣味动物瑜伽操,只要每天坚持练习,不但能使整个身体变得更加纤细苗条,同时,也会让健身变成一件快乐有趣的事情。

  向小动物取经

  作为一种修身、修息、修心的健身方式,瑜伽受到普遍的接受和欢迎。而瑜伽姿势,是人们通过观察动物和植物的生存状态,总结出的自我调节功能很强的动作体系。中国的《庄子》一书中曾记载:“熊经鸟伸,为寿而已矣。”之后神医华佗的五禽戏,更生动地说明动物在应对“健康”问题上堪称人类的导师。五禽戏的内容主要包括虎戏、鹿戏、熊戏、猿戏、鸟戏,而瑜伽的84个动作中,有超过20种模仿动物的动作。

  日本学者对各种姿势做过生理研究,觉得眼镜蛇、龟、骆驼、蝗虫等动物的姿势较为科学。瑜伽的姿势较多取自动物,因为动物的姿势是最自然的。人类在进化为双腿直立行走后,脊椎负担过重,容易引起腰背疼痛和内脏下垂。采取动物的自然姿势可以达到治疗目的。

  瘦身功效:消除肥肚楠,美化手臂和背部的线条。

  step 1 平坐,手臂伸直与肩同高,双腿并拢,抬高小腿与身体平行。

  step 2 手臂往上伸展,弯曲的双腿打直。

  瘦身功效:修长腿部的线条,消除腹部的赘肉。

  step 1脸部朝上,平躺于地面,双腿并拢抬高,建议高度在30度到45度间,视柔软度而定,双手举到腿部高。

  step 2 左腿放下,右腿维持原高度,双手下压、吸气,有酸痛时再坚持3秒后放下,吐气换脚。

  瘦身功效:紧实小腹,美化手部的线条。

  step 1身体侧躺,左手臂支撑地面维持平衡,左大腿和小腿弯曲成90度,夹紧臀部,向上伸展右手臂。

  step 2 右手向下弯曲,伸直的右腿弯曲成90度、吐气,重复动作20次。

  瘦身功效:紧实背部、腿部的肌肉线条。

  step 1双手支撑地面,抬起右脚小腿与大腿成90度,抬起高度与身体平行。

  step 2 夹紧右腿往后踢成一直线。 (李雅姝)

编辑:张艳红】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