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自然老化 外因老化 谁是真凶?

2008年11月06日 17:04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很多女士认为,肌肤老化的问题只是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变的黯然无光。其实这个观点是错误的。每个年龄段肌肤的性质都不相同,会随着你身体、饮食、作息时间、环境等因素变化而变化,每个阶段的肌肤护理都是必不可少的。

   美容容颜最害怕的就是衰老,因而抗击衰老是美容护肤永恒的话题与趋势。让自己看起来比实际年龄年轻,没有一个女人不这样希望。对于问题,我们总说防范重于治理,而肌肤问题也是如此如果还秉承着“年轻就是自然美”观点的MM们可要注意了,美是要用心呵护才能长久动人的。

  肌肤老化其实是由两种独立的生物过程产生:一种是自然老化。显而易见,这些都是随着时间、年龄所产生的变化,每个人都会经历,但速度则因各人的基因而不同。通常自然老化所带来的变化在三十至三十五岁期间最明显,包括毛囊减少、皮脂腺减少、血管、脂肪及骨胶原流失等。一般来说,这些改变都是无法补救的。第二种是外因老化,也就是源自外在的环境原因。这也是导致年轻女士肌肤问题提早老化的直接杀手。

  很多年轻的女士虽然平时护理肌肤,可是往往忽略了外因老化这一现象,而专家解释,外因老化才是对肌肤问题最直接、最慢性的伤害,占整个老化过程的百分之七十。20岁时的皮肤处于最佳状态,如果不懂护理肌肤,在25岁以后就会开始走下坡。这是由于胶原蛋白的数量和活性开始减少,皮肤的弹性和水分因而下跌,机体内所出现的内分泌系统紊乱也会对皮肤造成不利影响,皮肤变得更加敏感,更加松弛。

  疑犯一:紫外线

  “光老化”比晒黑更可怕

  紫外线的照射,在医学里称之为光致老化。说起紫外线的伤害,总会想到晒黑,但事实上紫外线的“光老化”比晒黑更为可怕。紫外线中的A波能直达肌肤深处的真皮层,破坏维持肌肤美丽的胶原蛋白与弹性蛋白,使其变质,肌肤会因此失去张力和弹力,出现皱纹,松弛等现象。不仅如此,紫外线还会扰乱肌肤再生周期,使肌肤干燥,并加速肌肤老。.

  此外,紫外线还会促使体内产生大量的活性氧。而活性氧是促使老化的一大原因,它会从细胞层面使肌肤“生锈”,引起色斑、皱纹、松弛,使肌肤的整体机能衰退。紫外线不仅生成晒黑等可见伤害,其严重的影响甚至于直达肌肤的深处。

  由阳光造成的皮肤损害不单出现在面上,还有颈前后、手臂、手背等等。根据皮肤科的研究,即使是年轻肌肤都会受到紫外线影响,只是光致老化的现象会一直隐藏,直至中年左右就统统跑出来。所以年轻的女性可要注意喽,紫外线的防范措施要加强做好。

  疑犯二:熬夜

  熬夜让肌肤提前老化

  不管是年轻白领还是学生,都习惯于熬夜生活。熬夜伤害身体,不仅能造成女性内分泌紊乱,月经不调等妇科疾病,也是肌肤老化的慢性杀手。熬夜使得肌肤提前老化、毛孔粗大、出现皱纹等,眼部肌肤易容易出现鱼尾纹等现象。俗话说“健康的身体才能有健康的容颜”。 晚上11时到凌晨3时是美容时间,也就是人体的经脉运行到胆、肝的时段。这两个器官如果没有获得充分的休息,就会暴露在皮肤上,容易出现粗糙、脸色偏黄、黑斑、青春痘等问题。对于不习惯早睡的人来说,最迟也要在凌晨1时的养肝时间进入熟睡期。试想,若一个刚20出头的女性由于经常熬夜而又不懂得护理肌肤,还会光彩照人吗?如果是不可避免的熬夜,最好的保护措施自然是“把失去的睡眠补回来”。

  疑犯三:吸烟

  尼古丁让肌肤很受伤

  根据调查统计,成都吸烟女性占67.8%,而18--25岁之间的女性占37.2%。吸烟可加速皮肤老化。不考虑日光暴露因素,大量吸烟者面部皱纹的发生率是不吸烟者的4.7倍;吸烟还加剧了光老化的过程。吸烟者皱纹的出现和早期皮肤老化的病理生理学机制比较复杂,主要因素可能是弹力纤维含水量减少,导致弹性蛋白不分解代谢减弱而胶原合成减少。吸烟还可作为独立因素诱发鳞状细胞癌,其中正在吸烟者发病的相对危险度是3.3,曾经吸烟者是1.9;基底细胞癌的发生与吸烟的关系尚无定论,但研究表明女性吸烟者是基底细胞癌的危险人群。粘在皮肤表面的尼古丁,可“渗”入人体内。脸上会有色斑、皮肤显暗、嘴唇也会乌红,吸烟会影响身体维生素C的吸收,从而引起皮肤营养不足,干燥、松弛、老化,还易出现皱纹!

  证据确凿 缉捕真凶

  肌肤老化问题决定性的关键是在于外因老化,而自然老化只占整个过程的百分之三十,根本不是对肌肤最重要的伤害。专家指出,细纹绝对不是判定肌肤超龄的唯一证据,如年轻女士已经出现面色苍黄、黑色素增多、眼部肌肤浮肿、皮肤松弛、面色干燥等现象,那么您的肌肤已经在给予警告了。要正确的防止肌肤老化,就要注意自己的饮食规律、作息时间、以及外界环境辐射问题。加强对肌肤保湿和护理,尽量减少彩妆的使用频率,以及即使对身体排毒是正确解决肌肤老化问题的基本措施。(余星雨 杨阳)

编辑:张艳红】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