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立冬过后储存大白菜 京城白菜价格便宜市民热买

2008年11月10日 16:04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又到了储存大白菜的季节,胡同里或是居民院中已出现不少堆放整齐的大白菜!记者昨天在采访中发现,今年的大白菜质量不错价格却比往年低,吸引了不少市民购买。

  “给我来10棵!”“我要20棵!”早上8时刚过,海淀区苏州桥西社区广场大白菜直销点十分热闹,不到两个小时,2000来斤大白菜就卖完了。来自河北涿州的菜农小王说,生意好,他得赶快回去再拉一车。

  按照老北京的传统,立冬过后,就该储存大白菜了。家住丰台区程庄路16号院的离休老人孙先生早早地催促儿子买了200多斤大白菜。他们院里住着上千户人家,以老人居多,大部分都有冬储大白菜的习惯。“虽说这两年菜的品种多了,随时都能买到,可趁着天儿冷之前买一二百斤大白菜在菜窖里搁着,一冬天都过得踏实!”

  让孙先生乐的是,今年的大白菜不但新鲜,口感也好,价格还便宜。“前天是两毛钱一斤,我们买了120斤,昨天1毛8一斤,我们又买了100斤。瞧,今天又降到1毛5一斤了,真是一天一个价!”

  据了解,市场上卖的大白菜主要来自河北玉田、固安、定兴、涿州以及北京大兴、通州、顺义、房山等地。由于去年大白菜价格卖得高,导致今年种植面积增加了1倍以上,产量也翻番,而价格却比去年同期跌了一半以上。上周六,海淀区世纪城附近一家超市卖的大白菜居然打出“1毛1斤”的低价,这个“净菜”价格比锦绣大地批发市场的“毛菜”价格还低,没一会儿工夫,摆上柜台的大白菜便被居民一“抢”而空,连一些从不储存大白菜的年轻人也来凑热闹。

  受场地以及运输车辆等条件所限,城里的大白菜销售点价格略高,每斤在0.2至0.25元左右。即使如此,买菜的人也不少。“怎么也得买个一二百斤过冬呀!”家住交道口地区的张大妈说。(记者贾晓燕)

编辑:张艳红】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