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两岸平日包机预计下月开飞 台湾游将更多便利

2008年11月11日 11:26 来源:上海青年报 发表评论

  如果准备工作进展顺利,两岸平日包机预计下月就能开飞。记者昨日了解到,目前民航局的相关航班分配方案已经确定,接下来将根据各航空公司的申请情况进行具体航班数量落实。民航华东管理局方面表示,由于新航路“截弯取直”在技术上难度并不大,因此正常情况下预计下月两岸平日包机就可执飞。

  上海仍是热门航点

  据了解,两岸周末包机变为平日包机后,处于大陆经济龙头的长江三角洲地带仍是台湾业者紧盯的市场,而上海依然像周末包机和节日包机一样成为最热的航点。据悉,目前台湾方面已完成了两岸包机航班分配,每周54班客机额度中长荣集团取得23班、华航集团取得22班、复兴航空9班。其中,在上海航线上,经协调后由华航、长荣、华信、立荣、复兴等五家航空公司各飞四班。

  记者昨日从民航华东管理局了解到,大陆方面,目前民航局的相关航班分配方案也已经确定,“接下来就是根据各航空公司的申请情况进行具体航班数量的落实。”相关负责人表示,两岸平日包机开飞后,将“截弯取直”改飞新航路,“改飞新航路在技术上难度并不大,所以正常情况下预计下月就差不多可以飞了。”

  台北-上海票价有望降一成

  对于两岸平日包机,广大旅客最关心的莫过于票价。由于改飞新航路后,台北飞上海的航程比目前的周末包机要缩短60-70分钟,航空公司可减少不少燃油成本,因此有的业内人士乐观地估计,平日包机开飞后台北-上海的票价有望能比目前的周末包机票价下降一成。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认为,虽然航程缩短使得票价有一定的下降空间,但热门航线不大可能会降价,而上海正是热门航点,因此未来票价是否下跌还得由市场供求来决定。

  记者了解到,今年7月4日两岸周末包机开通时,东航、上航的上海-台北公务舱往返票价为5500元(含税,下同),经济舱往返票价3700元,团队(10人以上)购票票价为2600元。

  航空公司做好准备预热

  对于即将执行的两岸平日包机,各航空公司也都在积极进行相关准备工作。东航方面表示,已在航线资料、飞行技术、运力安排、航班时刻、客票销售等方面做好充分准备。将挑选最优秀的机组和“凌燕组”乘务组承担两岸包机直航的飞行和客舱服务,并安排乘务员接受闽南语培训。同时,东航为两岸包机开辟专柜办理乘机手续,安排业务熟练的员工办理值机,保障包机航班的顺利进行。此外,东航在前期开展的台湾美食文化周基础上,着手开发富于浓郁台湾风味的“佳肴”,使餐食更富台湾特色,更符合台湾旅客口味。

  上航方面也表示,已经在飞行、机务、乘务、地面保障、运力安排等方面做好了一切准备,将像执行周末包机一样,选择最好的飞机、最好的机组、最好的乘务组、最好的资源配置,把上航最好的服务,提供给来往海峡两岸的旅客。(刘春霞)

编辑:张艳红】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