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上海:铂金零售价超测算价逾6成

2008年11月11日 14:24 来源:新闻晨报 发表评论

  上海黄金饰品行业协会昨天将铂金饰品测算价调至每克234元,这一价位与今年3月10日测算价每克614元相比,已大跌近62%。目前,申城品牌金店的铂金饰品零售价大多仍维持每克375元,每克比测算价高出141元,“超高”幅度前所未有。

  品牌金店出现大幅价格差

  上海地区的金饰品测算价参照了国内外行情,按上海黄金交易所上周交易行情加权平均价确定的。最近上海金交所的铂金Pt9995交易价在每克200元左右,加上设计成本、加工成本、销售成本等,每克234元的铂金饰品测算价显属合理。

  以往,品牌金店的铂金饰品零售标价与测算价差距并不大。今年3月10日铂金饰品测算价为每克614元,沪上大多数品牌金店的铂金饰品零售标价为每克618元,每克零售价仅比测算价高出4元。如今的零售价与测算价相比,“超高”竟然逾六成。

  如今的零售价与测算价为何相差“野豁豁”?据业内人士解释,铂金饰品零售企业都需要购进一定数量的原料,库存备用。有些在高价位进料、跌价零售的金店已亏损得相当厉害,尽管零售价与测算价相差大,仍然月亏数百万元。如果零售价像以前一样“贴近”测算价,生意做不下去。

  不过,记者在走访中发现,沪上品牌金店的铂金饰品零售价已拉开差距。四川北路上有两家品牌金店,铂金饰品的实际零售价仅为每克340元,比其他金店低35元。

  沪铂金消费人气大不如前

  中国铂金饰品消费量已占全球消费总量的44%,而上海铂金饰品消费量为全国各大城市之首,在沪选购铂金饰品的国内游客很多。因为上海铂金饰品的设计水平和制作工艺水平已能与欧美媲美,而且售价一向比较贴近国际市场行情。如今,上海的铂金饰品物美价不廉。北京的铂金饰品经过多次调价,眼下的最低零售价已降至每克350元。重庆的一家国际珠宝城最近推出50公斤、上万种款式的黄金、铂金饰品特价促销,铂金饰品零售价定为每克298-318元。

  在网络上,前一阵子外地消费者、新闻界对上海金市好评连连,称赞上海金市已确立了与国际行情接轨的“快速反应机制”,但目前已看不到这类评议。记者最近走访了上海几家金店,看到铂金饰品柜台前都冷冷清清。一些销售主管透露,因为铂金饰品已失去价格优势,销势确已大不如前。有位营业员说,国庆节一过,铂金饰品零售“吃白板”已是常事。

  值得一提的是,门口竖着“高价回收黄铂金”广告牌的上海个体小店,铂金回收价已从每克200元以上降至160元左右。与铂金回收价相比,上海铂金饰品零售价变化已经慢了好几拍。(刘轶琳)

编辑:张艳红】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