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北京部分药店张贴限售通知 未造成购药不便

2008年11月12日 08:40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昨日下午,安立路某药店,员工根据国家药监局对含麻黄碱成分的药品限售要求,开始整理感冒类药物。本报记者 韩萌 摄

  由于公众日常对新康泰克、白加黑等常用感冒药的每疗程用量约为一至两盒,因此,日前在药店推行的含麻黄碱类复方制剂限售令,并未对公众购买、使用常用药造成影响。

  部分药店张贴限售通知

  昨天,在北京老百姓、嘉事堂等数家已实施限售令的连锁药房,均在常用药柜台橱窗(货架)上贴出“部分含麻黄碱常用药限量销售,每人每次不得超过5个最小零售包装”的提示,多数购药者对此规定表示理解。

  昨日,北京嘉事堂大药房海淀镇药店的驻店药师栾永红介绍,目前,店内在售的含麻黄碱药品只有四种常用感冒药,每盒含药片10—12片,足够支持普通感冒患者使用到病愈。

  北京老百姓大药房广渠门店在售的含麻黄碱类复方制剂涉及14个品牌药物的29个品规。“从这两天的销售情况看,还没有人一次性要求购买5个零售包装以上的上述药品。”这家药房的经理唐敏介绍。

  每片药含“麻”成分很小

  针对一些读者疑惑:制毒者是否会组织多人重复多次购买限售常用药积攒提取麻黄碱用来制毒?北京市药监局新闻发言人丛骆骆解释称,“基本没有可能。”因为每片药中含治病功效的麻黄碱成分非常小,不法分子若通过零售渠道积攒含麻黄碱物质的药品,再用它们提取麻黄碱制毒,成本甚至比不法获利的成本还要高。

  常用感冒药新康泰克说明书中,也标明每粒药片中“盐酸伪麻黄碱”的含量,为90毫克。

编辑:段红彪】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