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经济低迷 男性“萎靡”

2008年11月12日 09:52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金融危机,就像武侠小说里练成了绝世武功的邪派高手,遇神杀神,遇鬼杀鬼,不管什么东西惹到它,都会被废了武功。

  最近一个惹上金融危机麻烦的,是人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性。今年的全国(广州)性文化节,除了往年的热闹之外,我们还听到这样的烦恼:中国是情趣内衣生产大国,而中国情趣内衣的主要外销市场是欧美国家,每年的性文化节同时也是内衣商们大签外销单的好时候;不过由于金融危机的影响,欧美人不但购买力下降,性欲好像减退了,有情趣内衣参展商估计,本届性文化节上他们的欧美订单至少下降三成。

  有句俗话叫作“钱是男人胆”,但由于世道不太好,现在的钱可以称得上是男人的伟哥了——前不久《信息时报》报道说,由于今年金融危机导致生活压力加大,广州地区因炒股、炒房不顺等心理因素而导致的青壮年ED呈明显上升趋势,因境遇因素导致的ED已占到了中青年发病率的10%以上。由此看来,我们真的生活在一个全球化的世界——老外性产品购买力下降了,国人的“性福”同样要慑服于金融危机的淫威。

  对此,有医学专家指出,现代社会的竞争本来就十分激烈,很多男人为最大限度地发挥个人潜力并得到社会的认可和尊重,已把最大的精力都投入到工作和赚钱上。而发端于美国的金融危机,不仅造成了股市暴跌、房市低迷,更给许多男人带来精神上的压力。高度紧张和焦虑,自然会使许多男人睡眠不好,精神萎靡,性能力明显下降。

  其实,这种事没有专家说的那么复杂。《信息时报》的另一篇报道说,调查显示外来工比广州人更“性福”。细究起来,受金融危机影响最大的要算所谓的中产阶级,因为真正的富人不会在意一城一地的得失,真正的草根阶层也自有“穷开心”之道,只有刚刚攒了点家底的中产,才会如此患得患失,一有点挫折便雄风不再。(高延晶)

编辑:段红彪】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