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买房时爱情变得轻如鸿毛?

2008年11月12日 09:59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那天,终于有了些许底气,我们走进一家房产公司的售楼大厅。售楼小姐迎了上来,热情地为我们介绍适合的几个户型。男友也很兴奋,甚至还假模假样地问起了独体别墅的价格,我不禁在心里笑了起来。

  除去经济适用房和安置房外,这个楼盘的价格可能是全市最低的了。我们没有选择。因为除了这里,我们找不到比它更便宜的房子。新年后就准备结婚,这个地方已是不二之选。

  我们揣着他妈妈寄来的6万块钱(未来的婆婆说其中有两万是借来的,到时得由我们还)和我们两个人攒了3年的10万块钱,总共16万元,异常激动和欣喜地来到售楼处,准备购房。

  然而,在兴致勃勃地填写订购单时,“购房人”一栏引起了我的思索。“这里填谁的名字呀?”我笑着,故意问男友。我想知道,在这个问题上他是怎么考虑的。

  “当然填我的名字了。”他想都没想就冲口而出。

  我一愣,惊讶不已。我以为他会说填我的,或者说填我们俩的。可没想到他只想填他自己的,我不禁一阵失望。我不服气,半开玩笑半带认真地说:“我们同事和她男朋友买房子,都是写她的名字呢。”其实我这只是在试探他,我并不是一个贪心小气之人,填他的或者是填我们俩的不是太重要,而他的回答对我却很重要。

  谁知他一听就瞪大了眼睛,撇着嘴说:“怎么可能?肯定是要填我的。”我急了,问他:“为什么非要填你的?”“是啊,我妈寄钱来的时候不是说过了吗?”他理直气壮地回答。看他那么坚持,我迟疑了一下,继续试探:“反正房子以后是我们俩的,要不就写我们俩的名字?”

  “这样啊?”他顿时面露难色,低下了头,然后轻轻地说了句:“那得跟我妈说说,要不我打电话问问我妈?”我呆了,不知该怎么回答。原来,他从来没考虑过房产证上还要填我的名字。他拿出手机走了出去,到门口给他妈打电话去了。

  过一会儿,他走了进来,犹豫了一下对我说:“我妈说了,首付的钱是他们付的,当然得写他们儿子的名字。她说要写你的名字也行,那样的话,也得把她的名字写上,理所当然的。”

  看到我的脸色异常难看,男友说,再给他妈妈打电话问问。

  他再告诉我什么结果已经不重要了,我想,两个人之间、一家人之间如此不信任和猜疑,那还有什么相处下去的必要?

  “我妈说了,名字就写我们俩的算了,反正以后按揭是要我们一起还的。”我正伤心时,他走了过来,又说了这句虽然在理却让人心冷的话。难道他不知道,有些东西不需要也不能说出来,说出来是要伤感情的吗?

  “你妈这意思,就是无论如何也不能让我白占了你们家便宜是吧?看来,要验证一个人的真心,就去买房。一个签字弄成了这个样子,你说我们之间还有什么信任可言?你天天说爱我,难道就是这样爱的吗?”说完这话,我鼻子一酸,眼泪终于流了下来。

  他没有给我一个满意的回答,越说越让我伤心。这个平时很会讨我欢心的男人这会儿只知道从自己的立场去考虑问题。他拉我欲往大厅走,我站着,一动也不愿动。此刻我已经没有一点去签字的想法,只觉得那笔有千斤重,我拿不起来,心里也像有块千斤巨石压着,压得我喘不过气来。

  我转身走到站牌旁,上了一辆公交车。我要仔细想想,还要不要和他一起买这个房…… (情侣丫)

编辑:段红彪】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