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走出眼部的美丽误区

2008年11月12日 10:37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鉴于眼睛在人的面容乃至整体形象上的“画龙点睛”的关键作用,如今,要求对眼部整形美容的人明显增多了。为了使眼睛美丽,女性朋友们想尽办法去改善双眸,比如割双眼皮、去眼袋、文眼线、种假睫毛……但并非所有的人都适合进行眉、眼部整形,更不是人人都能获得满意的手术效果。并且这一系列的眼睛美丽行动都存在误区和风险……日前,记者采访了新时代医院整形科欧阳春主任,帮助爱美的女性朋友们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

  误区解疑

  整双眼皮用埋线法

  有很多朋友一到医院整双眼皮,就说要用埋线法。其实,埋线法并不是适合每一个人的。它只适合那些眼皮比较薄的人。如果眼皮浮肿的人用埋线法整双眼皮就很容易掉下来,并且随着时间变长,也容易变回单眼皮。眼皮浮肿的人更适合选择微创法,因为它还可以帮助取出眼部脂肪。

  开内外眼角会留疤

  过去的开内外眼角手术的确容易留下疤痕,但是随着科学技术和医学研究的进步,手术产生疤痕的现象现在已经完全可以避免了。

  打肉毒素就是去皱

  很多人认为打肉毒素就是给皮肤去皱,让肌肤看起来更加年轻,实际上,打肉毒素还可以做眉形雕塑,塑造一个更加美丽的眉形。

  假睫毛种植一劳永逸

  假睫毛的种植有两种方法。一种是嫁接法,一种是种植法。很多人认为,种植法是一种一劳永逸的方法,毛发移植之后就永久那么好看了。其实,种植法种植的假睫毛在一定时间内是要进行修整的,它就跟我们头上的毛发一样,会长长,需要修剪,还会下垂,需要用睫毛钳去把它弄翘。

  眼部的美丽小知识

  哪些人适合做双眼皮手术

  (1)一般18岁以上、眼睑裂较长(内外眼角之间的距离较大)、上眼皮肤较薄、睫毛长密、眼窝较深、鼻子较高者最适合做双眼皮手术,手术效果一般也最理想。

  (2)一只眼双眼皮,另一只眼单眼皮者。或者一只眼双眼皮明显,另一只眼不明显,双眼不对称者。

  (3)上眼皮松弛,睁眼费力,眼裂较小者。上眼皮外侧下垂,形成所谓三角眼者。上眼皮内侧轻度下垂,外侧下垂明显,形成所谓八字眼者。还有单眼上眼皮下垂,两眼大小不等者。

  袪眼袋方法

  1.把一小杯茶放入冰箱中冷冻约15分钟,然后用一小块化妆棉浸在茶中,再把它敷在眼皮上,能减轻眼袋浮肿程度。

  2.睡前用无名指在眼肚中央位置轻压10次,每晚持之以恒,以舒缓眼部浮肿的问题。

  3.舒活眼膜霜,质地清爽的蓝色凝胶,含有多种植物精华,有效舒缓眼部肿胀,紧致肌肤,改善幼纹。其高效保湿成分能够增加眼部130%的滋润度,使疲惫的双眸立即恢复清新滋润。

  4.即效精华眼霜,帮助增加眼部肌肤的弹性及结实度,并保持眼周皮肤水分平衡。

  5.三效眼霜,帮助增加眼部肌肤的弹性及结实度,并保持眼周皮肤水分平衡。

  6.晚睡早起的不规律作息让眼睛常常都是肿肿的,可以在临睡前将两个不锈钢的小勺放进冰箱的冷藏室,第二天早上拿出来,放在肿胀的眼睛上做2分钟的冷敷,眼睛很快就可以消肿,而且还能让眼睛看起来更清澈。

  7.如果是睡前喝水造成的眼部浮肿,可以在早上起床喝一杯黑咖啡,将体内多余水分排掉,这样对于眼部浮肿也有一定的改善作用。临睡前不要吃得过咸和大量饮水,也不要使用过低的枕头。

  Q&A

  眼睛在面容上有什么重要性?

  正所谓“画龙点睛”,“眼睛是心灵的窗口”,眼睛在面容上是有着无比重要的作用。一个人的双眸能够为她的美丽和精神状况加分,也能够让她的美丽和精神状况减分。再加上,人的老化进程是从一个人的眼睛开始的,这使得对眼睛的护理和美容显得尤其重要。

  可以通过什么方式对眼睛部位进行美丽改变?

  把单眼皮整容成双眼皮,可以采取切开法、埋线法和微创法。其中切开法可以做成任何类型的眼睛,形成的双眼皮也是永久性的,但是手术恢复的时间较长,一般需要三个月到半年的时间,如果手术不满意是很难进行修复的。而埋线法整容成的双眼皮则比切开法做得自然,但是不适用于眼睛浮肿的人,并且随着时间变长,变回单眼皮的几率比较高。另外一个微创法是介于前面两种方法之间的,把它们的优点结合了起来,恢复得比较快,如果不满意也还可以修改。

  另外,让眼睛看起来大一些,可以开内眼角和外眼角;到了三四十岁,出现眼袋的机会越来越大时,可以祛眼袋;睫毛长得短不好看可以种假睫毛,有嫁接法和种植法;眉毛和眼线不满意可以文眉和文眼线;通过打肉毒素和电波拉皮还能够去除眼角的皱纹等等。

  术后眼部的美容护理内容包括什么?

  首先要避免用眼过度,像不要长时间地看书看电视看电脑;其次就是要注意冰肤,有空的时候就可以多用冰来敷眼睛;再就是要吃三天抗生素来避免感染。

  给眼睛部位进行整容存在什么负面隐患?

  任何手术都会有一定的风险存在。像整双眼皮,有看起来不自然,或者整得太高、太低、太宽和太窄的危险;而开内外眼角,如果医生手术过程掌握不好,或者技术不过关,就很容易出现疤痕;祛眼袋则是最难的一项手术,要做得漂亮是非常困难的,掌握不好很容易造成眼睑外翻;而种假睫毛,如果是嫁接的方式不是在一个非常干净的前提下,很容易引起结膜炎;至于文眉和文眼线是一个见血的、造成创伤的操作,比较容易造成感染,带来传染病,应该注意选择正规的大医院。

  眼睛部位整容后要做好什么维护工作?

  割双眼皮尤其注意的是要在早期防炎症,以免造成创伤,留下疤痕。一般如果手术做得好,是不需要做维护工作的。(范文瑶)

 

编辑:刘霏】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