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深圳机票甩卖难抵市场低迷 航空公司掘金高端市场

2008年11月12日 11:16 来源:深圳商报 发表评论

  11月是中国民航市场全年最淡的时节,金融风暴的猛烈吹袭,为之再添一份萧瑟之意。近期,国内外航空公司纷纷开始以前所未有的力度“甩卖”机票,同时高端旅客市场成为航空公司重点发掘的“金矿”。

  深圳至海口1.4折,100元;至太原1.9折,290元;至洛阳2折,270元;至郑州2.5折,348元……这是记者昨日通过游易等多个网站查询到的11月中旬到12月中旬部分超低折扣机票信息。登陆国航、南航、深航、海航等航空公司的网站,促销信息都被摆在了首页最醒目的位置,其中票价以2折、3折起售的航线比比皆是。

  除国内航线外,国际航线机票价也开始大幅下调。据了解,由于上座率惨淡,加之欧元贬值,国内至欧洲多条航线价格较去年同期下降了约两成。北京至欧洲的往返特价票,目前已经降至4000元左右。美洲航线方面,国航圣诞期间从北京飞往旧金山或洛杉矶的往返特价机票只要4000多元,而平时价格基本在6000元以上。亚洲航线上,南航网站甚至挂出了11月份广州往返新加坡、吉隆坡550元起的诱人信息。

  但是大规模的促销似乎并不能点燃市民出游的激情。华强北附近一家机票代理点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机票预订情况与上个月相比回落了许多,感觉出差、旅游的人都变少了,“生意很难做”。

  在这样的背景下,高端旅客市场成为航空公司重点发掘的“金矿”。南航深圳公司市场人员告诉记者,深圳大企业高管、私营企业主集中,高端酒店业发达,拥有发展高端旅客市场的良好基础。数据显示,今年1至9月,深圳民航高端市场累计19万人次出行,平均月增幅近30个百分点,已超越上海,成为除北京之外全国民航高端旅客增长最快的市场。高端客人往往兼具对价格不敏感和客源稳定两大特性,在淡季市场,必然是航空公司攻关的重点。

  为打好这场攻坚战,南航通过科学的数据分析,在新航季构建了以北京、上海为核心、以长沙、武汉、杭州等商务航线和成都、重庆等探亲和旅游航线为支点的核心盈利航线枢纽网络,并在航线运力安排上突出灵、快、准的特点,努力延伸地空服务链,以适应高端客人对服务的高要求。在营销方面,则进一步对这些航线实施差异化两舱销售策略将航线分为竞争型、当天上客型、旅游型和联程型四种,并为之制定出不同的管理策略。

  该公司透露,今年前8个月,深圳地区南航两舱客座率同比增幅达18.87%,1~8月两舱销售收入贡献同比增幅达到54%;1~9月深圳始发两舱客座率为40.06%,同比增幅达到17.30%。由于对市场形势持续看好,该公司还计划在已有三架空客A330大型飞机的基础上,在今年底至明年初,再度引进两架同型号飞机,以服务深圳高端市场。(肖 晗)

编辑:刘霏】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