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今年冬天,你穿凉鞋吗?

2008年11月12日 14:33 来源:精品购物指南 发表评论

  不必再对巴黎和伦敦女人凉鞋和大衣搭配的冬日装扮感到惊讶,这股风潮显然很被设计师看好,否则怎么会给今冬的鞋子都添上了凉鞋的味道?露趾的、露脚面的、露脚跟的甚至就是彻底的凉鞋,凉鞋冬穿的潮流赶上了前些年的内衣外穿,为的就是配合今冬非主流长袜的大肆流行。难怪时尚评论家在大呼:强劲的“反季节”风今冬刮起来了。

  尖头鞋复辟

  除了“反季节”风强劲以外,尖头鞋在这一季将会大举回归,无论是单鞋还是靴子,都以尖为美,仿佛只有足够尖的头才能有足够的杀伤力。

  今冬,能和尖头鞋分小小一杯羹的就剩下可爱的圆头鞋子了,在可爱、扮嫩流行的年代,似乎只有“卡哇伊”装饰的圆头单鞋才能做到可爱到底,而这些可爱的圆头鞋子,也同样增加了“反季节”风的强度。

  靴子永不退潮

  不过,今冬还是有温暖的,永远少不了的就是靴子。及踝靴子在今冬的舞台中也占有霸主的地位。相比起上个冬天的张扬,今冬的及踝靴子更注重整体感,简约并不简单,越来越丰富的靴款让人有更多的选择机会,无论是注重脚跟还是脚尖,你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那一款。

  厚重、笨重的长靴也已经集体退场,今冬的长靴无论怎么看都是那么苗条,即使有毛边修饰,也像是修长的女人披上围巾的效果,一点也不臃肿。波希米亚的流苏,是今冬热门的靴子装饰品,在行走中带来摇曳风姿,难怪各大品牌和女人都会同时爱上它!

  冬日凉鞋

  要风度还是要温度?这个让普通人犹豫不决的问题,对时尚人士来说根本就不成问题,因为他们永远会把风度排在温度前头。今冬,专柜上的凉鞋已经不属于“过季商品”的行列,反倒是名正言顺的新品。

  冬日凉鞋走的是华丽路线,为了迎合冬日的皮草,蛇皮和动物花纹的鞋子纷纷亮相,有了点冬日温暖的意思。金色铆钉以及各式华丽质感的装饰也是今冬凉鞋的一大特点。穿凉鞋一定要穿袜子,这个在夏天很“土”的搭配方式到冬天却是必须的。黑色丝袜能压得住华丽、艳丽的鞋子,彩色丝袜则会和鞋子互相抢色,很难穿好。

  冬日凉鞋适合大气稳重的装扮,比如黑色大衣和黑色连身套装搭配华丽鞋子,会打破古板和沉闷,增加趣味。如果和雪纺等质地比较轻的裙子搭配,最好再配上一双长手套,这样不至于让别人以为你刚从南半球过来。

  或许用“半凉鞋”来形容今冬最热门的鞋子是正确的。这类鞋子主要在脚面上下工夫,脚跟被包裹得严严实实,但脚尖却必须是露出来的。“半凉鞋”和非主流长袜是绝佳的搭配!特别推荐单色的长袜,和鞋子的反差越大越好,再搭配到膝盖以上的短裙,这样能更好地突出鞋面的细节。

编辑:刘霏】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