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舅舅凌晨持铁锤砸伤外甥(图)

2008年11月13日 08:48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庭审时,杨增寿多次往旁听席上看去。 董世彪摄

  因房产纠纷,58岁的杨增寿于凌晨拿起铁锤砸伤外甥,上吊自杀未遂后,报警自首。昨天上午9点半,杨增寿因涉嫌故意杀人罪,在朝阳法院受审。

  昨天上午9点,杨增寿的家人、邻居等10余人来到法庭,坐到旁听席上。当杨增寿被带上法庭时,他的妹妹眼圈一红,低声哭泣。杨增寿多次朝旁听席上看去,但他的妻子和孩子均未到庭。

  庭审开始后,杨增寿表示认罪。他说,兄弟姐妹一共8个,他排行老三。因与年迈的父母一起生活,便继承了位于朝阳区吉祥里小区一套三居室的房子。10多年前,外甥王某为了上学方便,将户口迁到他家,“他只是户口在我家,住都没超过1个月。”

  今年,王某却找到舅舅,说自己占有房产的一部分。他对杨增寿说,要么给他40万元,要么他给杨40万元,杨搬走。杨增寿不同意。经过协商,王某让舅舅给他25万元即可。

  6月11日晚,下班的王某来舅舅家要钱,但没拿到。“我每月工资才1000多,实在没钱给他。”杨增寿说,王某并未与他争执,只在其儿子的房间上网后就睡觉了。杨增寿感到很窝火,一直睡不着。凌晨5点左右,他决定教训教训王某,“我想把他打残了再自杀,反正已经这么窝囊了。”

  杨增寿先把上吊用的布绕在暖气管上,然后抄起走廊上的铁锤,朝着外甥的头部砸去。王某痛得大叫一声“你干吗”就昏迷了。杨增寿来到厨房上吊,被妻子发现后救下。清醒后,杨增寿打了110报警自首。

  王某在接受公安机关询问时说,他于6月11日晚在舅舅家睡觉,第二天清醒后发现自己躺在医院的病房里,后经诊断为外开放性颅脑损伤,已构成重伤。事发后,杨增寿的妻子在家人的调和下,一次性赔偿外甥王某23万元,王某便撤销了附带民事诉讼。

  检方和杨增寿的律师均认为,杨增寿在事后主动投案自首,建议予以从轻判处。朝阳法院将择日宣判此案。(刘杰)

编辑:张艳红】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