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80后穿“创可贴”T恤扮酷

2008年11月13日 10:43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广州街头不时可见到怪异T恤。骆昌威 摄

  好好的衣服,图案非要弄块补丁一样的图案,就像贴上“创可贴”一样,这样的T恤在80后、90后的年轻人中日益流行。这些年轻人穿的衣服图案与众不同,透着“怪异”,但却有足够的关注度和回头率,甚至还能逗人一笑。

  阿婆弯腰拄着拐杖,眯着眼看着邓群的T恤衫,心想“上面的泥土怎么都没洗掉?”这已不是阿婆第一次在辨认邓群穿的衣服时出错。不能怪老人家,毕竟T恤上泥土的图案太过逼真,眼神好的人不认真看都辨不出真假。

  邓群刚上大一,家住广州。他的衣柜中,这样“怪里怪气”的衣服当然不止一件。看看下面的“sorry mom”系列,透着一股子淘气和顽皮。

  T恤图案表达自己想法

  他共有3件“sorry,mom”(妈妈,对不起)图案系列T恤。一件衣服的图案是不小心被打破的鸡蛋,表达的是“哦,妈妈别生气,我只是帮忙让蛋液从蛋壳里出来晒晒太阳”;一件衣服的图案是“我不喜欢吃蔬菜”(说出时要带点娇气才行,想想小时候只想吃肉不想吃菜的自己);第三件衣服的图案就是让奶奶误以为真的大片泥土,旁边还有一把同样逼真的铁锹。

  如今,对年轻人来讲,T恤带有的功能越来越多,它已成为一种文化载体,用图形直接表达观点。“观点”可尽情发挥,只跟随自己天马行空的想法。

  看看网上流传的四件设计相似的T恤:在黄色的布料上,图案是身穿绿衣服的小孩走过,留下两行浅浅脚印。同样的图案旁边,4件衣服上有不同的文字标注:路过,再次路过、反复路过、存心路过,咋地。

  这年头,情侣T恤早已不是什么新闻,这些80后、90后的年轻人还在不断玩着新花样。不就是一件衣服嘛,何必如此折腾?“挑选一幅图案是门学问,”邓群说,“能带给自己成就感。”

  挑选别人创意制作的衣服还不是全部,人人都可以是设计师。邓群可以定做衣服,并在上面烫任何图案,只要自己喜欢。可以是自己或偶像的图片,可以是自己喜欢的宠物,甚至也可以是他根本就不认识的长着大胡子的外国人,如格瓦拉。

  近来,北京一家名为“创可贴8”的商店内的T恤吸引了人们。除了各种七八十年代的杂志插画与版画作品、火车车票和街头小广告,甚至连“社会主义好”、“妇女也能当英雄”这些标语也被设计师招呼上身。

  广州随处可见个性T恤

  现在,这些创意已提前发挥功能在影响这一代。在广州,这样的“创可贴”T恤或服装离我们一点都不遥远。在北京路、天河城,随处可见小店里的个性T恤,或者搞笑,或者随意。“T恤是我的发言人。”邓群说。(徐静)

编辑:张艳红】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