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私人婚纱照凭啥加影楼商标?

2008年11月13日 11:13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发表评论

  新乐市相女士:不久前我们在新乐一家婚纱影楼拍了一套婚纱照,可是洗照片的时候影楼说必须在我所有的照片上都加印该影楼的店标,我自己花了钱拍照,影楼有权这么做吗?

  据相女士介绍,半个多月前,她在该影楼花1200元拍了一套婚纱照,当时影楼也没有提出什么特殊要求。然而拍照之后自己去挑选照片时却被对方告知,该套系所包含的一张大片、两个相册以及两个水晶相框上,都要加印上该店的店标。“他们的店名要四个字,而且都加在照片的上方,肯定会特别明显而且影响照片的整体效果。”对此相女士提出异议,而影楼却态度坚决,并表示如果不同意将不能为其制作照片,同时相女士已经交纳的费用也不能退还:“我们的婚期只剩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算是找其他影楼重拍也来不及啊!”

  无奈之下,相女士找到影楼协商,希望将店标更换位置,放在照片的下方,然而影楼却断然拒绝。“他们说必须按照样板制作,店标只能放在照片的上方。”相女士告诉记者,挂在卧室的大片是绿色边框,如果加上红色的店标字样,无疑会影响效果,而自己挂在卧室的私人照片上赫然打印着影楼的名称,让人看了也会觉得很不舒服,“这照片毕竟是我花钱购买的,拍照之初影楼也没有说明这种情况,他们这么做是不是侵犯了消费者的知情选择权?这种情况我该怎么办?”

  记者咨询了省消费者协会相关人员,对方表示,首先影楼应提前告知消费者加印店标的情况,确保消费者的知情选择权。此外在没有对消费者经济、利益造成重大影响的前提下,为消费者服务的影楼在相册上加印店标,留下自己的标志也无可厚非。但如果是消费者挂在卧室内的私人照片也需加印标志,在消费者提出异议的情况下,影楼应该接受其合理建议,尊重消费者的选择。如果双方仍然协商不成,建议相女士到当地的消费者协会进行投诉,以寻求帮助解决。(王萌 实习生郑轶卓)

编辑:张艳红】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