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女孩整形后死亡

2008年11月15日 08:59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昨日,21岁女孩小梅(化名)的尸体进行尸检。10月22日,小梅在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做神经纤维瘤切除手术,术后出现头疼、血肿,11月10日死亡。小梅父亲认为,女儿术后死亡与主治医生没及时治疗有关。院方表示,尸检结果还没出来,责任尚不能明确。

  患者 术后三天出现头疼和血肿

  小梅父亲欧先生介绍,女儿的下巴至后颈处长有神经纤维肿瘤。今年7月份,小梅在网上看到一个患者在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做了类似的肿瘤手术成功的消息,于是来北京做手术。

  10月22日,小梅术后三天出现头疼、血肿的情况。欧先生说,自己多次联系主治医生,但被告知由值班医生处理,“直到27日早上,小梅的主治医生才出现在小梅病房。”他说,主治医生出现后只让家属去做血样化验和照X光片。

  28日凌晨,小梅被转到301医院重症监护室,直到11月5日苏醒,但血还是一直没止住。欧先生说,女儿转到301医院后,一直是由整形外科医院进行治疗,301医院只管监护。小梅10日凌晨停止呼吸。

  欧先生认为,主治医生没有及时地给予治疗,耽误了治疗时间造成孩子死亡。

  院方 术前协议已提示感染危险

  昨日,小梅当时的主治医生称,术前三个月小梅就多次找他咨询,手术前也和小梅签订了协议,自己对手术可能产生的情况也明白地告诉了患者,协议中就包括伤口感染出血的危险,但最后小梅仍然在协议书上签了字,“否则我们不会同意手术。”他说,从病人出现问题到死亡,医院一直对其全力救治。

  对于死者家属的观点,院方表示家属不能单纯把责任推给医院。目前医院也在等待尸检结果,表示最后结果可以明确事故责任。

  截至昨晚8时,尸检结果仍未出来,小梅的家人表示,如果医院推责,将考虑通过法律程序解决此事。 (记者贾鹏 实习生刘翠红)

编辑:段红彪】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