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带上iPod航行 16岁英伦少年独驾快艇环游世界

2008年11月17日 13:17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2008年11月15日,16岁的迈克尔·佩勒姆起航,挑战环游全球的任务。

  英国16岁男孩迈克尔·佩勒姆15日从朴茨茅斯起航,计划用4个多月完成独自环游世界的任务。如果环游计划取得成功,佩勒姆将成为世界上环游世界年龄最小的航海家。

  带上iPod独自航行

  佩勒姆的发言人基兹·诺奇告诉法新社记者,佩勒姆于当地时间15日11时10分从朴茨茅斯出发,驾驶一艘长15米的快艇向环游世界的目标发起冲击。

  在海上航行的4个多月里,佩勒姆将通过卫星电话和邮件与家人和朋友联系。

  佩勒姆预计2009年3月自己生日前后返回出发地点。“人们通常不会独自航行数月。我喜欢热闹,(独自一人航行)对我来说是最大的考验,但我会积极面对”。

  佩勒姆说,为对付孤独的海上生活,他已事先下载上千首歌存进随身携带的iPod,还带上部分作业来充实生活。佩勒姆正在准备考取体育资格证,这次航行经历无疑将为他的最终学业成绩加分。

  考虑到佩勒姆的圣诞节将在南大西洋度过,家人提前为他准备了圣诞礼物,还给快艇内部做了装饰。

  14岁穿越大西洋

  佩勒姆出身于一个热爱航海的家庭,现年51岁的父亲彼得是一名经验丰富的水手。佩勒姆7岁时开始随父亲出海。14岁时,他单人驾船穿越大西洋,成为穿越大西洋年龄最小的航海家。这次经历使他萌发迎接更大挑战的想法。

  那次穿越大西洋的航行,彼得一直驾船跟随在佩勒姆的船后。但这一次,佩勒姆必须独闯世界。为此,他请来心理学家帮助自己做好各项心理准备。

  佩勒姆的环球行程长达约4万公里。“这次航海更艰难,”他在起航前说,“穿越大西洋只需要3至4周,但是这次航行将超过4个月,船越大越难掌舵。”

  为及时补充热量,佩勒姆带了不少巧克力上船。“能随便吃巧克力太好了,因为这样的海上航行不会让人长胖”。

  在佩勒姆看来,航海期间他遭遇的最大挑战不是海上风暴,而是“必须独自一人长时间远离家人和朋友”。

  希望打破世界纪录

  这次航行路线已确定。佩勒姆从英国朴茨茅斯出发,沿非洲海岸往南航行,经过南非好望角后向南,穿越南太平洋和南大西洋,经过智利的合恩角后返回英国。

  如果佩勒姆成功完成单独环游世界的任务,他将打破1999年澳大利亚人杰西·马丁创下的18岁纪录,成为环游世界年龄最小的航海家。

  佩勒姆起航前说,“我有一点紧张,但更多的是兴奋”。因为像他这个年龄段的人单独环游世界的做法有“一点疯狂”。

  在约140天的航行中,佩勒姆估计自己每次只能小睡20分钟。“第一周最难熬,但是我慢慢会习惯。”他还说:“我喜欢环游世界,希望能打破世界纪录”。

  彼得说,佩勒姆已经做好充分准备,“他这样做充分证明一个道理,就是只要你下决心做一件事,那就努力实现它”。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编辑:刘霏】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