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卡夫业务整合进入尾声 “达能”饼干明年将消失

2008年11月18日 09:19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昨日,记者从卡夫食品中国有限公司获悉,卡夫对达能饼干业务的并购整合已基本完成,预计明年初,包装上的“达能”标志将从国内饼干市场上消失。据称,拥有奥利奥、太平等中高档品牌的卡夫食品将占据中国饼干市场超过20%以上份额,成为中国饼干市场的老大。

  并购整合基本完成

  卡夫大中华区政府与公共事务总监李玲平昨日向《每日经济新闻》表示:“目前,卡夫对达能饼干业务的并购已经告一段落,但品牌整合还在不断持续当中,目前市场上的产品都是带有卡夫和达能两个标识,明年之内将全部过渡到卡夫标识,但具体时间还没有确定,这要取决于消费者的接受和认可程度。”但李玲平表示,整合之后,达能旗下的闲趣、甜趣等子品牌还将继续保留。

  李玲平介绍,目前卡夫总部已经从北京搬到上海,达能饼干旗下3家工厂目前被卡夫全盘接收,并做了相关产量调整,双方分销团队已被整合在一起。这意味着卡夫中国对达能饼干业务的整合基本完成。

  去年年底,卡夫宣布以72亿美元的代价收购达能饼干业务。此前卡夫公司表示,达能饼干业务的加盟,将使得饼干业务占卡夫全球总收入的20%,成为卡夫全球最大的业务品类。收购后,卡夫中国市场的销售额有望增加一倍。

  外资冲击本土饼干业

  近年来,卡夫、达能和康师傅等品牌销售额一直位居国内饼干市场前列。某零售市场研究报告称,康师傅夹心饼干在中国的销售额市场占有率为25.6%,居中国市场第二位。

  对于与康师傅的竞争,李玲平表示,并购达能以后,无疑“占有了比较显著的优势。”

  业内人士分析,目前国内的品牌饼干在销售量上大于外资品牌,但由于卡夫和达能定位更高端,从销售额来看,卡夫和达能则位列市场前茅。

  据了解,国内大部分饼干企业以中低档为主,未进入国内饼干行业的第一梯队。

  李玲平表示,并购后的卡夫饼干主要目标将仍然集中在以中高端市场为主,但之前达能的产品将覆盖到低端。

  有分析人士指出,卡夫和达能的合并将对国内饼干企业市场格局产生重要影响,国内品牌饼干企业很有可能在新的市场竞争中生存更加艰难,甚至被收购。(肖晓芬)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编辑:刘霏】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