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教师骑单车迎娶女同事 百名网友骑车助阵(组图)

2008年11月24日 10:07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新郎在自行车摆成的“心”中迎娶新娘 本组图片均由 王雄 摄 重庆时报



新郎骑着单车冲在车队前方 重庆时报



两名老外也加入到婚礼的车队里 重庆时报

  “是不是在比赛自行车哦?”昨日上午,一支绵延500多米的自行车队伍,在涪陵城区浩浩荡荡穿行,显得很“拉风”。仔细一看,最前方领头的竟是一辆自行“婚车”。原来与新娘同为自行车发烧车友的新郎,在100名网友的自发组织下,举行了这场特殊的自行车婚礼。

  100辆自行车迎亲

  上午8点30分,在100名网友的簇拥下,被叫做“黄牛助理”的新郎拉着她的新娘上了迎婚车——一辆一般只用于小孩的“自行拖车”,带着长达500米的自行车队,从涪陵五中5号住宿楼出发,历经1小时穿越城区主干道,最终到达涪陵体育场。100名网友还在体育场中心用扎满粉红气球的自行车摆出“IOY”的自行车阵型。

  一路上,不断有市民驻足观看,不少以为是在拍电影,有的甚至停下来与车队合影。

  新人自行车结缘

  “如果没有自行车,我还追不到老婆呢!”新郎“黄牛助理”兴奋地告诉记者,自己与老婆都是涪陵五中的英语教师。

  “第一眼我就喜欢她了,但不知道怎么开口。”新郎说,后来他发现这位自己心仪的女老师,竟然也是自行车发烧友,而且在车友会还有个响当当的名字:“黄牛”,于是他以“黄牛助理”的名字加入车友会。“时间一长,自行车真的帮我追到了老婆!”

  “结婚前,我们在网上发布了自行车婚礼的想法,没想到有那么多网友支持!”新郎说,很多喜欢自行车的网友都表示要参加婚礼。

  据介绍,为了保证安全,车队此前还向有关部门打了报告,得到支持。但交警部门表示,我市没有自行车道,市民办这种创意婚礼应该谨慎,而且之前一定要经交警部门批准。 (见习记者 王珊)

  结婚时一定要用宝马等高级轿车组成车队浩浩荡荡地迎接新娘?涪陵小伙小王不是这么想的。昨日,新郎骑着扎满气球的单车冲在车队前方,车子后面挂着一个小拖车,坐着新娘小黄。后面紧跟着100名车友组成的山地自行车迎亲队,新颖的场面让沿途市民侧目。

  100名车友组织迎亲

  昨天一早,车友就在涪陵5中校内集合,满眼望去是一片专业的骑行服装,根本找不到新郎。人群中,一个强壮的小伙在给大家发糖吃——他就是新郎,也穿了一身自行车专业服。

  除了本地车友外,还有很多从其他地方赶到的。其中12人就是骑了5个小时的自行车,从长寿赶来的。总共加起来,100人100辆车。

  自行车“拖着”新娘上坡

  新郎的自行车和别人的不一样,身后面还挂着一个用白纱精致装饰过的小拖车,那是新娘的专座。

  9点整,新郎拖着新娘出发了,后面跟着100辆山地自行车。所有车友穿着婚庆T恤,绕大半个涪陵城区,直达涪陵体育场。

  沿途要上几个大坡,这可累坏了新郎小王,每一次上坡他都拱着腰,卖力地蹬着车子把新娘子往家拉。骑到了终点,新郎一直说:“不累,一点都不累,我愿意拉着她一辈子。”

  在体育场上,所有人把自行车摆成了一个大大的“I LOVE YOU”,新郎手捧鲜花,从字中间穿过,单腿跪地,正式迎娶新娘。所有人大喊着“黄牛助理(新郎网名),婚姻幸福。”

  老外:中国婚礼好浪漫

  在婚礼的车队里,还有两名外国人,他们都是在涪陵工作的外教,这对新人也是通过他们认识的。“4年以前搞一个培训,我和她都是翻译,就这样认识了。”新郎说。

  来自澳大利亚的外教告诉记者,这和他以前知道的中国式婚礼不一样:“这非常浪漫,浪漫的中国婚礼。”

  昨天是个好日子,很多新人都选在当天结婚。沿途有豪华婚车里的新人,也对这场婚礼投来羡慕的目光。“我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新娘。”小黄说:“我们用最少的钱,做了最幸福的新郎,最美丽的新娘!”(记者 夏雨) 来源:重庆晨报

编辑:张艳红】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