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曼谷空中交通完全中断 数以千计外国游客滞留

2008年11月28日 09:33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继25日占据首都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后,泰国反政府组织人民民主联盟支持者26日涌入曼谷另一个机场廊曼机场,致使这个机场27日开始停运。曼谷空中交通随之中断。泰国媒体报道说,政府可能考虑使用曼谷附近一个空军基地。

  据新华社电 美联社援引泰国机场管理局负责人社里拉特·普拉苏塔弄的话报道,民盟支持者26日晚些时候涌入廊曼机场。管理部门担心游客受伤、飞机遭破坏,决定27日关闭这处机场。

  素万那普国际机场25日遭示威者冲击关闭后,部分航班改至廊曼机场降落。如今廊曼机场被迫停运,这意味着曼谷空中交通完全停运。

  社里拉特说,政府部门已提醒全国各地机场做好准备以接纳更多改道航班,同时可能考虑使用位于曼谷东南140公里处的吴达保空军基地。

  泰国一家地方法院26日裁定民盟领导人及其支持者立即撤出素万那普国际机场,称占据机场之举“侵害了他人自由行动”的权利。

  然而,示威者拒绝遵守法庭裁决。民盟坚持要求政府下台、成立临时政府,否则不会撤离机场或停止其他抗议活动。

  波及清迈

  抗议活动领导人之一颂萨·科塞素告诉美联社记者,涌入廊曼机场是为了阻止总理颂猜·翁沙瓦领导的内阁成员飞往北部城市清迈参加定于27日召开的内阁紧急会议。

  总理府发言人纳塔武·赛戈说,紧急会议按计划召开。“核心议题是如何应对国内不断升级的暴力冲突”。

  不过,内阁成员前往清迈之路又起风波。泰国《民族报》27日报道,几名部长当天从一处军事基地搭机前往清迈开会。起飞大约半小时后,飞机因引擎故障而紧急降落,部长们只好搭乘另一架飞机再次启程。另有几名部长因曼谷市内交通阻塞而未能赶上飞机。

  颂猜26日从秘鲁回国,因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关闭,被迫在清迈降落。清迈距曼谷大约8小时车程。

  尽管陆军司令阿努蓬要求政府下台,但颂猜拒绝让步。颂猜26日晚对全国民众发表演说,称自己通过选举上台,“有责任为泰国民众维护民主”。

  暴力冲突蔓延至清迈。政府支持者26日袭击一家支持民盟的广播电台。美联社报道,清迈一处机场遇袭,致使1人死亡。现阶段尚无法核实这起事件。

  颂猜宣布实施紧急状态法

  据新华社电 泰国总理颂猜27日晚在泰国北部城市清迈发表全国电视讲话,宣布在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和廊曼机场实施紧急状态法。

  颂猜表示,民事法庭已经下令要求集会者立刻撤离占领的两个机场,因此政府必须做好执法工作。颂猜表示已指派警方负责执行紧急状态法下相关法令,并由海陆空三军部队支援。

  另据报道,颂猜在26日晚的电视讲话中,称不会解散国会,还呼吁安全官员要尽职尽责将不法分子绳之以法,恢复社会正常秩序。

  游客无法回家过感恩节

  据新华社电 曼谷两处机场先后遭到关闭,导致数以千计外国游客滞留。不少西方游客因无法赶回家过感恩节而变得躁动。

  谢丽尔·特纳来自美国亚利桑那州斯科茨代尔,今年63岁,她原以为能按时回到美国家中制作感恩节传统大餐,于是请邻居提前一天帮她从冰箱里取出18磅(约8.2公斤)重的火鸡解冻。“我的火鸡如今正躺在家中的水池里。”特纳告诉美联社记者。

  一名西方游客急于赶往普吉岛,却发现所有航班停飞。他大声嚷道:“我需要现在去普吉!”在机场引起一阵骚乱。

  国内

  中国往曼谷机票 可免费改签退票

  本报讯 (记者黄琮 通讯员李安)泰国局势持续恶化,曼谷机场仍处于关闭状态。记者昨日从白云机场售票处了解到,近期已经买好前往曼谷机票的旅客可以免费改签或者退票,退票时无需缴纳手续费。

  记者昨日了解到,截至目前泰国曼谷机场仍处于关闭状态,所有航班均无法正常起降。白云机场售票处相关人士表示,近期已购买前往曼谷素万那普机场的旅客可免费改期,也可以办理退票手续。该人士表示,昨日已经收到泰国航空公司的相关通知,任何订座舱位均可以免费改期。如要求退票,则分以下两种情况处理:除限定舱位需要到泰航票务部办理退票手续以外,其他舱位的机票需要代理人填写退票申请表并交至泰航销售部相关人员处理,不收取退票手续费。

  国际

  多国取消 赴泰航班

   旅客滞留一天有余,一些国家开始采取行动,设法帮助本国受困公民。

  滞留旅客中有大约70名意大利人。意大利政府26日组建危机小组,商谈救援事宜。意大利外交部建议在泰国度假的意大利人与使馆联系,以获取必要的帮助。

  英国外交部26日也发表声明,承诺帮助滞留在机场的英国公民。

  菲律宾政府26日警告本国公民推迟赴泰旅行。

  同日,新加坡也发布警告,建议民众推迟赴泰旅行。新加坡航空公司当天宣布,取消所有飞往曼谷的航班。

  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当天也宣布取消所有4趟赴曼谷航班,续飞时间表难以确定。

  日本30多趟飞往曼谷的航班被迫取消。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