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在新加坡品下午茶

2008年12月05日 10:37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发表评论

  简要内容:在去新加坡之前就已电话预订了他家的Tiffin Room餐厅的下午茶位置,提着大小购物包带着一丝期待我们落坐了。经历了几个小时的购物大战,转个身在英国人造的酒店中享受起悠闲的维多利亚下午茶,这才是真正的乐在新加坡!

  “生活就像一场旅行,不在乎目的地,在乎的是沿途的风景和看风景的心情。”看那连绵的高山,串珠式的平坝,深切的峡谷,高海拔的冰川,每一样都能满足我们对旅行生活的想象。在此,生活家小编特地为想出游的你准备了生活家出游指南,边玩边享受探险的刺激,背起包去体验在路上的感觉吧!

  喝下午茶的基本要素:

  一、冲泡方法

  泡红茶需使用开水,只有这样红茶叶才能释放出清新芳香。如果喜欢冲泡清淡的袋泡红茶,可以在放进热水之后,再把茶包顺着茶杯边慢慢放入,同时上下牵扯茶绳,以便掌握茶汤的浓度。如果制作一杯浓茶或奶茶,可以先放入茶包,再放入热水,让茶包和热水充分接触。

  除了这种“清饮法”,还可以选择“调饮法”,比如在红茶中加入牛奶、乳酪和糖,当然也可以根据个人口味,加片柠檬,或者蜂蜜、果酱甚至威士忌酒。

  二、精美茶具

  一般英式茶具多用陶瓷做成,绘有精美图案,而且成套使用镶有金边的杯组,所以非常有收藏价值。挑选一套完整的茶具一般包括:茶杯、茶壶、茶匙、茶刀、滤勺、广口瓶、饼干夹、放茶渣的碗、三层点心盘、砂糖壶、茶巾、保温面罩、茶叶罐、热水壶、托盘等。

  三、佐餐甜点

  传统的英式下午茶,对佐餐的甜点是非常讲究的。通常会在桌上放一个附有三层托盘的光亮银架。最下层一般为熏鲑鱼、火腿、小黄瓜的三明治,中层则放搭配了果酱及奶油的英式圆形松饼,最上面通常会是时节性的水果塔。每家的特制小点,风格和口味都不尽相同,并且还可细分为热甜点和冷甜点。

  这次去新加坡,正逢上一年一度购物打折季,兴奋地穿梭于各个shoppingmall或者大牌精品店中,繁忙而又混乱,刷爆卡的同时,只觉身心疲惫。歇一歇脚,找一个幽雅舒适的地方,摆上精致的茶具,去享受一下维多利亚下午茶吧……

  新加坡的著名景点早已去过,赶上购物节,和姐妹们索性血拼了一把,当走到著名的名品购物街乌节路最东端时已是下午,再向前便是鼎鼎有名,有着100多年历史的莱福士大酒店。

  在去新加坡之前就已电话预订了他家的Tiffin Room餐厅的下午茶位置,提着大小购物包带着一丝期待我们落坐了。这间餐厅位于大堂左侧,为我们安排的座位是临窗的,从19世纪式样的窗户望去,可见酒店的大片绿地。桌上铺着本白缎面桌布,精致华美的成套茶具及配合饮茶的各式伴侣已摆放在眼前,闻一下插在花瓶中的兰花香,心情顿时舒畅万分。

  点了一个典型的英式佐餐,三层拖盘的甜点,印度服务生端上银水壶,贴心地教了我们冲泡红茶的方法,并关照茶壶的最后一滴必须倒完,因为这一滴凝聚了红茶的最后风味,在英语中叫“golddrop”(黄金滴)。

  经历了几个小时的购物大战,转个身在英国人造的酒店中享受起悠闲的维多利亚下午茶,这才是真正的乐在新加坡!

编辑:张艳红】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