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卡通口罩“暗藏危险”

2008年12月08日 09:55 来源:今日早报 发表评论



色彩鲜艳的口罩外观别致但并不一定卫生

  呼呼北风肆无忌惮,鼻子嘴巴首当其冲。寒风中,大人、小孩都不约而同地戴上了口罩,口罩的颜色也不再是单一的白色,流氓兔、蜡笔小新、机器猫……一个个可爱的卡通造型印在口罩上,深受年轻女子和孩子们的欢迎,这个冬季也因此五彩缤纷。可是,这些“模样”看似可爱漂亮的卡通口罩,却暗藏着不少“危险”。

  11月30日,网友“羽化”在网上发帖讲述自己的遭遇:前几天她在城区一家个性饰品店里花3元钱,买了一只卡通口罩,可戴了没多久,就感到脸上有些痒,最后发现面部出现了不少小红疹。涂抹了一些抗过敏的药膏仍未见效,心急的“羽化”连忙赶去医院就诊,结果被告知是“口罩过敏”。在医生的建议下,“羽化”舍弃了外表好看的“卡通口罩”,选择了药店出售的白色口罩。

  原来,现在市场上很多饰品小店出售的时尚、花哨的“卡通口罩”,虽然外形讨人喜欢,也往往标有“纯棉”标志,但部分是“三无产品”,纯棉质地更是无从说起,卫生状况堪忧。

  颜色鲜艳、图案花哨的口罩,通常其透气性比较差,特别是色彩艳丽的口罩,一般是用硫化染料染成的,容易掉色。如果不小心吸入口腔内,轻者易引起咽喉不适,重者会加重鼻炎、哮喘病人的病情,引发呼吸道疾病。

  因此,口罩应尽量去药店购买,并选择正规厂家生产的无色、无味、透气性好的全棉产品,口罩大小一般以宽13厘米、长16.5厘米为宜,不要一味追求口罩可爱、时尚,而损害了健康。刚买来的口罩,应先清洗再佩戴,在佩戴时,也要注意口罩的清洁卫生,要保持干燥,连续使用两天就应清洗,洗涤时应先用开水烫5分钟,再用肥皂搓洗,清水洗净后挂在烈日下暴晒。

  另外,有些上了年纪的老人,认为冬天带口罩可以防感冒,其实这是一个误区。记者 薛静丽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