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如何纠正孩子的尿床习惯?

2008年12月08日 11:20 来源:天津日报 发表评论

  问:我儿子已经7岁了,还经常尿床,到医院检查也没发现有器质性的疾病,请问我该如何帮助孩子去除尿床的习惯?

  读者汪女士

  答:据本市妇女儿童保健中心儿保专家李义民主任介绍,对待尿床的孩子要注意纠正方法,不应伤害其自尊心。尿床的孩子也有自己的苦恼,如不敢在朋友家住宿,不敢参加夏令营。当被发现尿床时,他们会感到尴尬或不安。应让孩子知道,尿床不是他本人的过错。许多学龄儿童有家族性尿床史,这些儿童的父亲或母亲至少有一位小时候也是尿床的,多数情况下,要到了同他们的父母亲停止尿床的相同年龄时才不会再尿床了。多数孩子的尿床现象是可以通过采取措施而加以控制的,并随着年龄的增长逐步趋于好转,到了十几岁时,几乎所有的孩子都不会再尿床了,成年期尿床的比例仅有1%。

  父母纠正孩子尿床习惯中的具体做法包括:1.要求孩子定时睡觉(一般在晚上9点);2.睡前一定要求孩子去厕所小便,使孩子建立“到厕所去小便”的条件反射;3.在孩子入睡2小时左右叫醒他,因为绝大多数尿床孩子的首次尿床时间都是在入睡后的最初3个小时以内,所以要提前1个小时(11点)叫醒孩子,并做到让孩子彻底醒,去厕所排尿,建立条件反射;4.要求孩子睡前(一般从晚饭后开始)不要喝水、不吃水果,目的在于减少尿量;5.避免睡前过度兴奋:在孩子睡觉前,家长不要逗引孩子,不要让孩子看惊险的电影或电视,也不要给孩子讲会使他“激动”的故事。因为睡前过于兴奋,孩子就会睡得很深,容易尿床。一般上述方法约3至6个月后,大多数孩子能改掉尿床习惯。需要特别注意的是训练孩子大小便是一件需要耐心和时间的事情,切忌急于求成,打骂和讽刺孩子。

编辑:张艳红】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