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为儿子翻案 绝望母亲色诱陪审员

2008年12月08日 11:35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把头发染成金黄色,化妆,穿上魔术胸衣,换上热裤,朱利安诺由一位46岁的家庭妇女变身成为30出头的艳妇



费舍尔19岁时被枪杀,基欧卡和一个朋友被判杀死费舍尔

  当儿子约翰·基欧卡在2003年因谋杀马克·费舍尔罪名被判处25年监禁时,多琳·奎因·朱利安诺坚信儿子是无辜的,是被错判的。为了给儿子翻案,朱利安诺换了个身份化身艳妇,努力接近那些参与定罪的陪审员,最后锁定其中一人,花了差不多一年时间成功套取了一些可能有利翻案的证供。这是一个绝望母亲的行动,但这个行动可能是有效的。

  迪·奎因最近在跟一个男人约会,这个男人正是她日记中被称为“目标”的那个。迪已经46岁了,但看起来却只有30出头,她身材娇小,有着一头迷人金发,带魔术效果的胸衣把她的胸部挤得高耸。“目标”是个32岁的光头佬,似乎对她厨艺的兴趣高过跟她发生关系。

  迪的手提包放在厨房附近的一张桌子上,里面藏着一只数码录音笔,默默地录下他们的对话。那天晚上,迪做了丰盛的晚餐,两人喝了红酒,饭后还吸大麻。凌晨2点,“目标”摸着满足的胃离开了。

  只有到那时候,迪才会摘下面具,露出真面目。几个月来的伪装与欺骗让迪活在巨大的压力之下。迪花了整整一年时间监视“目标”,还在“目标”的住处附近租下一间公寓。

  终于,迪哭够了,打开手提包将录音笔给关了,等待“目标”彻底走远,她不能被“目标”撞见离开这间公寓,不能让精心策划的布局遇见任何意外。

  纽约布鲁克林寒冷的深夜里出现了迪的身影,她走得并不远,车程才5英里,停在了一座维多利亚时代建筑风格的3层小楼前,她的丈夫弗兰克已等了她很久,这半年来,弗兰克一直在担心迪会迷失了回家的路。

  “你今晚从他那儿发现了什么?”弗兰克问。“什么都没有,没有任何有用的。”

  两人已结婚18年,但却从没经历过像这样的陌生,过着双重生活而带来的不安。他们躺在床上好久,却怎么也睡不着。

  突来打击

  优秀儿子被判坐监25年

  迪的真名是多琳·奎因·朱利安诺。时间回到4年前,也就是2003年10月12日那天,在距离朱利安诺家两个街区的一间屋子里,19岁的马克·费舍尔被枪杀,他的尸体被丢弃在人行道上,被一张黄色毯子包着,脸上和胸上遍是子弹窟窿。

  事后经警察取证,包着费舍尔尸体的那条毯子是朱利安诺家的。很明显,这是朱利安诺和前夫生的儿子、20岁的约翰·基欧卡拿给费舍尔保暖用的。那天晚上,朱利安诺和弗兰克在佛罗里达度假,基欧卡在家搞了个派对,由于朋友的朋友的介绍,新泽西人费舍尔认识了基欧卡。当晚,费舍尔喝醉了,需要地方落脚。基欧卡说,他5点左右最后一次见到费舍尔,他睡倒在沙发上,身上抱着那条毯子。5点至7点之间,费舍尔跑到了街上。7点,警方发现了他的尸体。

  费舍尔是大学里的足球明星,纽约小报将他的死称之为“球场小子之死”。基欧卡随后成为头号杀人嫌犯。

  据布鲁克林区检察官的说法,年轻的费舍尔是当地一个少年犯罪帮派的牺牲品,这个帮派的头领就是基欧卡。在10月12日之前的那个晚上,基欧卡命令他的手下、17岁的高中戳学生安东尼奥·鲁索为帮派“搞条尸体”回来。

  2004年底,鲁索、基欧卡先后被逮捕。一年后,两人先后因盗窃和谋杀的罪名被分开审判。在基欧卡被审讯的3周时间里,朱利安诺始终坐在法庭上,朱利安诺回忆:“我每天有6个小时待在法庭,我期盼着真相浮现,一天复一天,我没有等到。”

  2005年10月19日,鲁索和基欧卡分别被判25年监禁。基欧卡以优秀的成绩高中毕业,考上了大学学法律。因为外貌英俊,基欧卡还不时在一些电影里出演临时演员,他演过的电影中最有名的是《蜘蛛侠》。在朱利安诺看来,基欧卡是典型的美国80后,爱喝酒,吸点大麻,不停换女友,交的朋友很杂。

  疑点重重

  母亲坚信儿子被错判

  2005年底,费舍尔案有些变味了,布鲁克林区检察官查尔斯想要连任,于是,解决这起案件就成了政治义务,警方行动起来采集了许多证词,却没有公开。当时布鲁克林的犯罪率降到了历史新低。在改选前几周,鲁索和基欧卡分别被判罪。

  当晚在基欧卡家中究竟发生了甚么事,是审判焦点。检察官称,基欧卡是当地一个犯罪帮派头领。检察官提出三个理论,其一是,基欧卡提供了凶器,但并没指使鲁索犯案。第二个是,基欧卡命令鲁索射杀费舍尔,但不确定凶器的来源。第三个理论称,基欧卡和鲁索一起殴打并射杀了费舍尔。这三个理论都没有任何物证或法医证据,整个审判完全基于证人的证词。最奇怪的是,检察院传唤了150名证人,但最后检察官只选了4位有犯罪纪录的证人。

  审讯鲁索为直接凶手的案子时,陪审团花了两天时间听取证词,才判鲁索有罪。而在审讯基欧卡时,陪审团只花了两个小时就定罪了。

  检察官称费舍尔是基欧卡帮派的“祭品”。然而,所谓的帮派只是一些爱玩的男孩子组成的松散团体而已。更离奇的是,无论是鲁索还是基欧卡,都没有指证过对方。

  越来越多的疑点让朱利安诺和弗兰克相信,背后有阴谋,有人左右了儿子的命运。基欧卡被判有罪后,朱利安诺濒临崩溃,流泪不止,无法入睡。每隔一周,朱利安诺会坐8小时车区到位于加拿大边境的监狱探望基欧卡。基欧卡瘦了,虚弱了。食物“简直不是人吃的”,水是褐色的,有时还很粘稠,洗澡水冰冷。朱利安诺每次都带很多儿子喜欢吃的食物,尽管基欧卡说带再多也会被人偷走,朱利安诺还是坚持。

  “骗中骗”计划

  接近陪审员设法翻案

  直到2006年,朱利安诺突然从绝望中醒悟。她突然意识到,关键要从陪审员那里找到突破口,这是一位绝望母亲的灵光一现。朱利安诺看警讯节目时得知,如果能证明陪审员不公,就可能翻案。朱利安诺设法得到了一份陪审员名单,还挖到了一些陪审员的地址。然后,朱利安诺开始了行动,她将这个任务命名为“骗中骗”计划。

  接下来的8个月时间里,朱利安诺想尽各种办法打探关于陪审员的资料。她让好友去接近一名体重严重超标的黑人陪审员,这位好友出动美男计,与这位陪审员调情,结果无功而返。另一名陪审员是一位20岁出头的黑人小伙,朱利安诺不惜每天骑自行车几英里光顾他工作的食品杂货店,她向年龄可做他儿子的陪审员搭讪,他成功上钩,两人出去约会两次,结果仍然是徒劳的。

  随后,她锁定了31岁的布鲁克林秃头男子詹森·艾洛。艾洛是名卡车司机,偶尔也做建筑工人。朱利安诺发现,艾洛的朋友圈子和基欧卡的圈子有交叉,这会是翻案的一线曙光吗?一般来说,陪审员不得与被告有任何关联,这可能会左右他们的判断。艾洛在陪审员筛选时说并不知道关于基欧卡的一切事情。或许他在说谎。

  改头换面

  更改身份打造艳妇形象

  通过朋友搞到艾洛的地址后,朱利安诺花了近一年时间观察艾洛,了解他的作息与习惯,他会在早上7点15分出门。她变换各种交通工具跟踪艾洛,开车,走路或者骑自行车。她知道他在哪里买大麻,在哪里泡吧,经常逛哪家超市,最喜欢哪家餐厅的口味。他吃饭时,她盯着;他无所事事时,她也盯着。做密探的大部分日子都极其无聊。她学会了不要喝咖啡,因为很多时候找不到厕所。炎热的夏天里,朱利安诺穿了件长袍,全身上下只露出眼睛,站在角落偷听艾洛与朋友聊天。

  2007年10月,朱利安诺意识到跟踪艾洛不会有突破,只有亲近他才能拿到料。

  跟艾洛搭讪的过程也很讲技巧。首先,朱利安诺必须改头换面。毕竟两人在法庭上见过,万一被识破就功亏一篑了。她先将头发染成金色,到美容院将皮肤弄成褐色。为了改变身形,她骑着自行车到处去。为了打造美艳形象,她只买性感的衣服,短到不能再短的裙子,紧身裤,具有魔力效果的内衣……变身后,她看起来年轻了10岁。

  为了套料,除了变身之外,还要武装到牙齿,朱利安诺到间谍装备店购买了最好的窃听器材。她为自己取了假名字“迪·奎因”,开了个假的手机帐户,在艾洛家附近租了间公寓。

  弗兰克认为她疯了,他反对整个计划,他们曾为了这个荒谬的计划大吵。但最终,弗兰克同意并支持朱利安诺。

  完成了变身计划后,朱利安诺就变成了迪,她穿着短裙,骑着自行车在艾洛家附近转来转去,等待着两人的邂逅。

  双面生活

  成功钓到陪审员

  2007年10月,艾洛和朋友里奇走在路上时,穿着短裙的迪骑车路过,里奇吹了个口哨。迪很想就这样骑车消失掉,她害怕得要死,但事已至此,她已不能回头了。性感的迪调转车头停在了里奇和艾洛面前,她弯着腰,露出了性感的微笑。

  迪说,她刚从加州来到纽约,布鲁克林是个新鲜的陌生地方。听起来,这是个孤单的三十岁女人,渴望结识邻居和朋友。附近有什么地方能喝酒聊天,什么餐馆性价比高,什么地方能唱歌跳舞?听起来,这是个派对女郎。谈话中,她似乎没看到艾洛,只是一直在和里奇攀谈,这招很奏效,10分钟不到艾洛就问她要电话号码,还主动说:“如果你有什么问题,尽管打给我。”

  一周后,迪拨通了艾洛的电话。在接下来的6个月,直到2008年的春天,她成功将自己变成了艾洛的密友,他们开始交往。她每天都和艾洛玩到凌晨5点,然后带着一身酒味回家见弗兰克。无数个晚上,弗兰克在朱利安诺偷偷录下的对话里寻找,有没有任何关于案件的对话,有没有任何证据能证明艾洛认识基欧卡,朱利安诺是不是跟这个光头佬太亲近了?

  朱利安诺只是把艾洛当成“目标”,当成能救儿子的工具,而自己,是个骗子,是个双面人,她每时每刻都绷紧神经扮演着加州人“迪”。

  双面人不是这么好当的,他们经常去曼哈顿喝酒,但从不在布鲁克林,朱利安诺不能冒险让亲戚或朋友撞到或揭穿自己。她的这种双面生活只有弗兰克知道。她花了那么多的时间,放弃了家庭,放弃了节日,也没有给朋友。当她最终决定将这个计划告诉基欧卡时,她甚至没法亲口对他说,只能靠写秘信。为了防止监狱里的人看懂信中秘密,两母子发明了一套隐藏在他们通信中的秘密语言。对于这对绝望的母亲和儿子而言,这个“骗中骗”计划就是他们的一线曙光。

  弗兰克对于朱利安诺的整个计划设置了个底线,她不能和艾洛发生关系。朱利安诺虽然答应了丈夫,却已决定她会做一切能救基欧卡的事。但事实上,艾洛对她身体的兴趣似乎不是太大,他喜欢在她的公寓吃她做的饭,喝加州的好酒。

  曙光浮现

  偷录妨碍公平审讯言论

  双面人的生活并不容易,整个计划几乎就露馅了。那天艾洛怎么也不肯离开公寓,朱利安诺想尽各种借口,终于让艾洛在凌晨2点带着醉意离开。然后,朱利安诺脱下高跟鞋、紧身短裤等所有伪装,准备回家。当艾洛出现在她后面时,她正拿着一堆衣服走向车库,一把声音响起:“你要去哪?”她顿时化成石人。她只能推说要拿这些衣服去干洗店。朱利安诺知道,艾洛发现有些不妥了。但最终朱利安诺化解了艾洛的疑惑。

  朱利安诺告诉艾洛,自己是一名研究分析师,帮助那些即将倒闭的公司,但最近,自己开始参加一所法学院的“重新审案项目”。艾洛于是提到,他曾担任一宗重要案件的陪审员,朱利安诺于是邀请他充当她的“助手”。

  12月某一天,艾洛终于透露了关于这件案子的信息,称他认识审讯中的一些证人:“我过去就认识这些人,不止这两个,而是整个圈子,我从高中就认识他们了”。朱利安诺顿时傻掉了。陪审员在录音带里承认妨碍公平审讯。这就是她想尽办法想要拿到的证据。她告诉自己:“就是这个人逼我儿子离开了我,我还得为他讲的笑话大笑,认同他的看法,尽管我心底恨不得把这男人揍成一块肉饼。”

  艾洛还承认曾左右其他陪审员的意见。2008年新年前,他喝着朱利安诺的酒,不停地谈论基欧卡案件的细节,他竟然说:“最搞笑的是,我是第一个认为被告有罪的人,而他们全都有异议。”朱利安诺听到这话时,简直在战栗。

  艾洛坦言,他不该参加陪审团:“按法律,技术上来说,我不该参加那起案件的陪审团,因为在陪审员筛选时就被问过是否与任何证人有关系。”艾洛并没有说出认识这些证人。

  朱利安诺说:“我真想呕吐,我眼冒金星,我必须靠在墙上才不会晕倒。”那天晚上,她火速奔回家,抱着弗兰克在黑暗中又唱又跳,弗兰克试图让妻子冷静下来,因为他们不知道这些证据有没有用。

  事实上,朱利安诺的证据很有用。由于朱利安诺秘密获得的证据以及证人证词中存在的矛盾,基欧卡可能有资格面临重新审判。2008年5月3日,朱利安诺最后一次见艾洛,成功拿到两人的合照。

  10月,基欧卡的律师爱泼斯坦已经提出上诉翻案,称检方行为不端。朱利安诺的律师也在进行私人调查。爱泼斯坦称,他从这起案件中学会的就是:“一个母亲的爱,能揭露出最天才的律师和警官也不能发现的真相。”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