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2012年海底总动员:首艘太阳能潜艇探索神秘世界

2008年12月15日 10:13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2012年,这艘潜水艇将搭乘20到30名乘客进入阿尔卑斯山图恩湖底,一览壮观的湖景与山景

 

  对于亿万富豪来说,要在海上逐浪体验自由与刺激,除了游艇还有什么选择?现如今,豪华游艇似乎已是亿万富豪必备的玩具,而豪华潜艇也吸引了越来越多上流社会的眼光。在全球变暖的大环境下,富翁们正在争相让游艇“变绿”装上环保太阳帆时,太阳能潜水艇应运而生——世界上第一艘太阳能潜水艇将在2012年现身瑞士图恩湖湖底。这是瑞士一家能源公司对于水下太阳能计划的第一步,其终极目标当然是在全球范围内推广太阳能潜艇旅游,让人们体验跟着太阳能潜艇游览水底世界的感觉。

  据美国《连线》杂志日前报道,世界上第一艘太阳能潜水艇将以漂浮太阳能平台为动力,储存长期旅行所需要的能量。这块看起来像睡莲的太阳能平台是被5块浮起的带有太阳能电池的“花瓣”围绕着“花蕊”组成。2012年,这艘潜水艇将搭载20到30名乘客进入阿尔卑斯山图恩湖底,一览壮观的湖景与山景。

  这艘80吨重的潜艇最深能下潜到300米并坚持30分钟以上,能够让艇上的游客更近距离的观测瑞士阿尔卑斯山的图恩湖底部的风光。

  探索神秘水底世界

  打造首艘太阳能潜水艇的计划被称为“金鱼”计划,它代表的是不仅仅是基于全球变暖之形势,对于普及绿色能源、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的需求,也代表了对于太阳能水下冒险的渴望,项目发起者BKW FMB Energie公司就大胆的预想:“从图恩湖开始,太阳能潜艇旅游将掀开水底世界的神秘面纱”。太阳能潜水艇的野心不仅局限于海洋,还瞄上了内陆水系,只要有充足的阳光,太阳能潜水艇能自由地游弋在大河与湖泊之间。当然,水不够百米深的小河小溪就不需要劳驾潜水艇出动了。

  虽然这艘潜艇造价不菲,而且它对太阳能的利用方式也招致了不少批评,但艇上的那一群游客们显然不会这么觉得。

  只要水下旅游市场并没有因金融危机而陷入衰退,估计这艘环保潜水艇就大有可为。BKW公司就已计划好了“金鱼”计划的更广阔前景,一个潜在客户就是迪拜帆船酒店,太阳能潜水艇可以载客游览迪拜海底风光,同时,BKW公司也设想出以太阳能船的全新方式游览黄浦江。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赵惟丹】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