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女儿一岁就穿旗袍 广州师奶成立“旗袍俱乐部”

2008年12月16日 09:48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广州一群爱穿旗袍的师奶聚集在一起成立了个“旗袍俱乐部”,自称要以此捍卫旗袍背后的传统文化

  广州首个由爱穿旗袍的师奶们组成的“旗袍俱乐部”成立了!在12月13日下午,这帮爱穿旗袍的女人们在五羊新城某写字楼举行了第一次正式的会员聚会,共商“社区旗袍会”的发展事宜。

  旗袍就是“入场券”

  上周六下午,广州阳光明媚,温暖如春,扫除聚会师奶们最大的担忧,“穿旗袍不会太冷”。六位师奶头次见面,身上的旗袍便是一张合格的“入场券”。会员“Mechelle”还为5岁的女儿精心准备了一套“红色的旗袍”,母女双双赴约。会员王苏则专程从深圳赶来,还有的会员大包小包地拎来几套“旗袍服”,在聚会上更换,并与大家分享鉴赏。

  “啊!原来你就是‘兜妈’啊!”素未谋面的师奶们以前都在网上交流,第一次在现实生活中见面,就已经非常熟络,纷纷叫唤彼此的网名。当天会长“茉莉”专门请来两位男士做接待,“为各位到来的师奶倒茶水,颁发第一次见面的纪念品。”

  活动组织者“茉莉”是广州一家古玩店的老板,由于母亲是满族旗人,自小看着她穿旗袍长大,“对旗袍有着一种由衷的热爱。”两个月前,“茉莉”在自己的社区论坛上发帖,寻找“爱穿旗袍的街坊们”,并开了“广州旗袍QQ群”“邀请街坊进入”。截至昨日,已有42位爱好旗袍的街坊加入这个QQ群。

  女儿一岁开始穿旗袍

  每位爱好旗袍的师奶们都有“一段古”。会员“兜妈”表示,她身上的这件旗袍穿了五年,“在大学刚毕业的时候穿,在拍婚纱照时穿,生了小孩后还能穿。”会员“格格”则是小时候在妈妈的旧箱子里找到一件老旗袍,“当时就觉得穿旗袍要在侧边扣纽扣很好玩,在领到第一份薪水后马上就去买了一件旗袍。”到场年龄最大要数会员“夜明珠”,现在四十多岁的她穿了多年的旗袍,则是凭着多年对身材保养得当。

  “现在的年轻人哈韩、哈日,就是不哈中,对中国古代历史一问三不知。”对于捍卫旗袍背后的传统文化,到场的几位漂亮师奶都觉得“天下兴亡,匹女有责”。不过在会场上,有会员提出“28岁以上经济独立的女性才懂得如何穿出旗袍的味道”时,则遭到持不同意见的会员炮轰,“Mechelle”透露说,“我的小女儿一岁多就开始穿旗袍了!” (记者 王凌 见习记者 康乐)

编辑:赵惟丹】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