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孙红雷:我骨子里是知识分子

2008年12月16日 16:39 来源:《时装L'OFFICIEL》 发表评论

  孙红雷拍着桌子跟陈凯歌说:“导演,我陪你疯一年!”

  时间退回到2007年,这个喜欢冒险的家伙,放弃马上要开拍的戏,在北京密会陈凯歌。在没有看剧本的情况下,仅凭一句话就押上演艺生命。孙红雷拍着桌子跟陈凯歌说:“导演,我陪你疯一年!” 推了马上要开拍的戏,肯定让朋友蒙受超级大损失,孙红雷知道。“好朋友很伤心,骂我不应该抛弃朋友,说我伤害了他们,我说哥们演戏以后能补给你们,我要是错过了梅兰芳,孤单这两个字可就补不上了,我相信他们看了12月5日的《梅兰芳》,会知道我要的是什么。”

  拍《梅兰芳》让孙红雷依稀感觉到天意所在。只因为导演的一句台词:“谁要是毁了梅兰芳的孤单,谁就毁了梅兰芳,谁就毁了中国戏剧。” “当我听到孤单这两个字,我就知道了坐在我对面这个彪形大汉,那么纷繁复杂的神经里面跟我有一根是相同的,很多人不知道,孤单对一个演员一个导演,任何一个艺术家是多重要”。

  “虽然我长了个土匪样,但我骨子里是个知识分子。”

  然而接下邱如白这个角色跟以前扮演过的形象距离很大。“让我演个土匪没问题,演硬汉所有人都觉得没问题,但是就这个邱如白,当年齐如山(邱如白原型)开了巴黎第一家中国咖啡馆—豆腐店,他还买过3颗炸弹,试爆一颗,最后成功刺杀一名官员,破坏了袁世凯的一个阴谋,齐如山开的店都是革命党的藏身之所,这人后来跟梅兰芳竟然搞起京剧,你说多有意思。” “虽然我长了个土匪样,但我骨子里是个知识分子。”之前孙红雷的彪悍形象深入人心,所以人们不敢想象,他怎么去演一个能为梅兰芳编剧的知识分子。陈凯歌挑中孙红雷的消息一经确认,被雷到的朋友们把陈凯歌的手机打到没电。陈凯歌索性关机,他总觉得孙红雷会给出意外惊喜。

  配完音,导演走到孙红雷身边,“红雷我要恭喜你,你塑造了一个光芒四射的形象,你害怕的知识分子形象被你塑造得惟妙惟肖。

编辑:张艳红】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