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如何克服健身的心理障碍

2008年12月19日 15:33 来源:红网 发表评论

  不要因为家里没有配备齐全的健身器材而忧心忡忡相反忘却自己的不足,努力开发现有的条件。

  1 没有足够的时间经常参加锻炼

  许多人每天都是忙忙碌碌好像无法抽出时间来参加常规性的锻炼。其实,你无需汗流浃背就能得到很好的锻炼,前提是关注每天的零星时间具体操作步骤如下:

  1)每天进行几次“短时性”的锻炼从中得到的益处与进行一次长时间的锻炼相当如在每天的工间休息时来上几次10分钟的散步活动积累起来也相当于每日进行一次长距离的锻炼。

  2)早晨提早半小时起床参加锻炼,开始时每个星期进行2次,待习惯后可以再增加一次。

  3)停放车辆时,把方便让给别人选择那些最远端的车位,这样停车后就增加了许多散步的机会,日积月累也会带来很好的健身效果。

  4)每个周末和孩子或者朋友骑自行车到野外郊游爬山或者游泳等。总之,只要细心研究一下自己的生活工作计划肯定能找出一些多余的时间来从事健身锻炼的。

  2 锻炼是一项枯燥乏味的事情

  日复一日地重复着同样的事情而出现乏味感是很自然的,尤其独自一人进行锻炼更是如此。以下的建议或许对你有所帮助:

  1)与亲朋好友或者同事同锻炼。采取这种方法不但有助于健身,而且这种交往活动还能够给你增加动力,提高健身的兴致。特别是健身进人关键阶段时能够互相得到鼓励;

  2)参加健身课程或者俱乐部的活动,从中你会学到一些新的锻炼技巧,并且在从事种很棒的运动的同时,还会结交些新朋友;

  3)让运动天天有花样。交叉式锻炼方法能够使你在各种锻炼方式(如散步游泳、骑自行车等)之间轮换,这样不但能够使你在体能上,而且在心理上保持勃勃生机。因而,这是一种在锻炼各个肌群的同时,还能培养诸多运动技巧的好方法。不过,需要注意的是锻炼并不意味着枯燥乏味选择些自己喜欢的运动方式你会感到越运动,兴致越高涨。

  3 健身没有得到家人与朋友的支持

  得到家人与朋友支持的种最佳方法就是把他们“拉拢”过来与你一同参加锻炼。具体操作办法如下:

  1)报名参加亲子锻炼课程,与家人一起锻炼,你会感到快乐无比。

  2)向朋友提出项新的健身尝试。比如,邀请朋友去参加攀岩训练课程,或者报名参加划艇初级班练习。

  3)带上家人孩子到公园做做飞盘游戏,或者步入池塘,与孩子打打水仗,不要在岸边的椅子上当看客。

  4)与家人一同逛逛商场不但能够融洽关系,而且可以消耗热量。此外如果家人确实对你健身不支持还要对他们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告诉你的亲人他们对你是多么重要,你希望自己能够有一个健康的身体,长久地陪伴在他们的身旁。即使他们没有你的健身志向,不妨请求他们至少尊重你的健身意愿。

编辑:张艳红】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