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雁荡山:世界地质公园 中华夜景名山

2008年12月22日 14:39 来源:新闻晨报 发表评论



灵峰夜景——夫妻峰



犀牛望月

  在温州,即使冬游山水也不怕寒意袭人,年平均17.9℃的温暖气候,让你笃定将好山好水一一游历。世界地质公园——雁荡山自然不可错过。目前,首届中国雁荡山夫妻节暨乐清市旅游节正当时,夫妻持结婚证一同报名,将享受雁荡山门票五折优惠。美景与浪漫同享,在温暖之州体验格外甜蜜的暖意。

  在这座海上名山中,丝毫不用担心爬山之累,完全是一种游山不爬山、玩山吃海鲜的享受。欲观山景,不必耗费极大的体力去攀登陡峭的山径,只要沿着一条平坦的石子路,缓缓行走,各种姿态的奇峰怪石就尽收于眼底。

  灵峰是雁荡山的东大门,它的夜景魅力十足。每当夜幕降临,诸峰剪出片片倩影,“雄鹰敛翅”、“犀牛望月”、“夫妻峰”、“相思女”……充分发挥你的想象,每一步、每一个转身,你都会发现新的惊喜。

  而雁荡三绝之一的灵岩则别有洞天。壁立千仞的山岩,有灿若云锦的屏霞嶂,对峙的天柱、展旗二崖,使人心境沉静。而这里的“灵岩飞渡”准杂技表演恰好中和了这份平稳,在高200余米、宽200余米的空中,缘绳渡涧,并表演翻跟斗、飞翔等动作,定会让你心跳加快。

  雁荡的水也很有看头。落差197米的大龙湫,有“天下第一瀑”的美誉。大龙湫的美在于气势,瀑布从高处轰隆而下,远望空中是奔腾的水珠,而潭上已是满眼的水雾,仪态万千,变化无穷。

  集奇石与秀水于一身的雁荡山原来很有来头,前往雁荡山地质博物馆去一睹它的前世今生吧。馆内采用声光电智能系统,将雁荡山——这座具有世界意义的典型的白垩纪流纹质古火山——破火山,它的生态、地质状况及火山喷发和破火山形成过程娓娓道来。

  ◆工兵:雁荡山滨海,这里的海鲜自然选择多多。在离大海最近的地方,一桌的鱼虾贝类新鲜出炉,趁它们冒着热气,赶快食指大动,将暖意实实在在地装进肚子里。

编辑:张艳红】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